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再遭重创周建安自揽责任 未把球员心态调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6:2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中国男排昨日迎来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取胜的一场比赛,可是主帅周建安说,队伍准备太匆忙了,“我们的教练班子没有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于是,面对近年交战都胜多负少的埃及队,中国男排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被对手直落三局击败,世界杯开赛至今三战一局未胜,积分垫底。

  尽管前两场对阵美国和俄罗斯两强,中国队均以0比3失利,但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首战美国队,两位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发挥出色;第二场挑战俄罗斯,则轮到接应陈平发威,一人独取13分,还意外当选全场最佳。昨日,中埃一战是中国队打破不胜尴尬的最好机会,因为今年以来,中国队曾在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和迪拜国际邀请赛上三次战胜过埃及队,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不过,面对对手的发球冲击,求胜心切的中国队一开场就乱了方寸,“对手的发球和进攻给我们压力的情况下,队员明显找不到应对办法,斗志和拼劲不如前面两场球。”周建安在赛后承认中国队的在临场应变上不足。

  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比对方少21分,拦网甚至一分未得,惟一比对手好的是失误略少。“对方把我们的一传打没了,我们没办法组织快变,对手的进攻我们又拦防不到,根本没有什么来回球。”周建安表示这就是一场此消彼长的比赛。

  三连败结束世界杯首站鹿儿岛的比赛后,昨日下午,中国队直接转战熊本。世界杯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明天开始,中国队在熊本站的对手分别是强敌意大利和巴西男排,要迎来一场胜仗,恐怕要寄望第三阶段与两支亚洲球队日本和伊朗的较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