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体育部长:伦敦奥运力保列前三 前二目标2016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22日在莫斯科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的目标是力保前三。放眼更长远的2016年奥运会,他预言,俄罗斯将跻身前两名。

  “目前,俄罗斯拥有夺取28金、总共74枚奖牌的实力。俄(今后)会保持这一优势,”他说。

  在2008年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中国获得51金、100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美国以36金、110枚奖牌次之。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

  穆特科当天对媒体表示,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有能力争夺奖牌榜第三名,保住俄代表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但要想争夺前两名则非常困难,因为俄罗斯在体操、自行车等传统体育项目上还不具备夺金实力”。

  谈到作为东道主的英国,穆特科说,拥有主场优势的英国代表团有可能获得不错的成绩,但还不足以撼动俄罗斯的季军宝座。

  面对更长远的未来,穆特科信心满满: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有希望进入前两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