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城马拉松两选手猝死 "高危运动"10年已丧生18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费城马拉松赛上发生了一起悲剧,两名参赛者因心脏病突然死亡。

  作为一项负有盛名的马拉松比赛,本届费城马拉松赛的报名人数达到2.5万人,还吸引了6万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当日比赛中,一名40岁的男子在距终点线0.4公里处突然倒下,另一名年仅21岁的亚裔男子在冲过终点线时昏倒。两人都被立即送往医院,但他们最终都不治身亡。医生宣布,两人都是因心脏病突发死亡。警方没有公布两名死者的具体情况。此外,据媒体报道,比赛中至少有10名参赛者因身体不适被送医。

  猝死事件发生后,很快有人将矛头指向赛事主办方。与很多其他马拉松赛不同,费城马拉松赛对报名参赛者几乎没有限制,“向所有人开放”,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便可。质疑者认为,过于宽松的报名门槛可能使一些本不具备马拉松实力的人盲目参赛。目前这次事件仍在调查中。

  猝死惨剧不断马拉松成“高危运动”

  近些年来,马拉松赛场上不断发生猝死悲剧,马拉松已经成为死亡率最高的运动之一。

  ●2001年,在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选手在跑完全程后猝死。2007年在该项赛事中,一名22岁的英国人在跑完全程后昏厥,最终抢救无效去世,这位年轻人在这项赛事27年来创纪录的高温下跑了26.2英里。

  ●在2004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中,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刘鸿斌和一名退休职工先后猝死,其中刘鸿斌的死还引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2005年在该项赛事中,又有一名选手不幸猝死。

  ●2005年的墨西哥马拉松赛,一名52岁的墨西哥男子出发不到一公里就因肾衰竭死亡。同年,在英国著名的北部长跑半马拉松赛上,由于天热加上湿度高,四名参赛选手死亡。

  ●2007年的芝加哥马拉松赛受到了创纪录的热浪侵袭,尽管比赛最终被迫取消,但仍有一人被热死,还有超过350位参赛选手被送进医院,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后死亡。

  ●在2009年的底特律马拉松赛中,竟然有3名选手在16分钟内死亡。其中两人是因为心脏病突发猝死,一人是因突然昏厥倒地,头部重重摔在地上,脑部受创致死。

  ●在马拉松赛中死亡的不仅有普通爱好者,也有专业选手。2007年,美国马拉松冠军瑞安·谢伊在美国奥运马拉松预选赛中猝死。2001年3月,39岁的西班牙马拉松名将迭戈·加西亚训练时心脏病突发,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去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