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奥运积分想多了头疼 对外不胜队里怎么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2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展开男单首轮角逐。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选手、中国选手陈金将对垒印尼选手卢姆巴卡。不过目前众人最关心的不是陈金在本次比赛中的前景,而是他最终能否挤进奥运积分赛前四名,使得中国男单获得满额的三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另一方面,李宗伟、陶菲克与皮特-盖德已经达成协议要阻击中国男单获得满额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当一位记者问到陈金“队里会如何帮你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时,陈金直言:“我觉得主要是看自己,对外都赢不了,队里怎么帮你?”

  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前,陈金奥运积分榜中还名列第五位,好在凭借自己在香港公开赛中的不俗表现,陈金的排名已经进入前四名,现在暂时排在第三位。目前,名列第一、二、四与五位的选手分别是李宗伟、林丹、谌龙与皮特-盖德。在前四名中有三人是中国选手,中国男单争取获得满额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前景突然变得明朗起来。而此前,由于陈金长时间表现平平,众人不禁担忧起他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

  不久前,印尼名将陶菲克曾表示,他与李宗伟、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就是尽最大可能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三个满额参赛名额。对此,陈金先是问道:“他们说了吗?说了啊?我不知道。”既然主要对手已经达成了协议,那么,包括陈金在内的中国选手是否会有应对方法?对此,陈金坦言:“没什么应对方法,一场场比赛打,没有什么想法,想这么多干嘛,想这么多头疼。”看得出,陈金对于这个话题确实有些“头疼”,面对记者们诸如此类的回答,陈金的回答总是能简单就尽量简单。

  三年前,陈金在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刻挤进积分榜前四位,最终如愿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获得了铜牌。对于三年前在奥运积分赛的坎坷一路,陈金的回答令人有些意外,“2008年时的情形我已经忘记了,没什么记忆了。”如今,想要确保自己在明年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陈金就必须在此后的比赛中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最好是每次参赛都能进入前四名。对此,陈金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争取(每次比赛都进入前四名)吧,没有说必须,全力以赴就可以了。全力以赴不就等于是争取吗?只是换个词儿。”

  如今,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已经达成协议,那么,中国男单就完全有理由“互帮互助”。一位记者问道:“队里会如何帮你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对此提问,陈金回答得十分坦荡,“我觉得主要是看自己,对外都赢不了,队里怎么帮你?”陈金表示,他有信心自己能够最终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信心肯定是有的。其实就很简单的四个字,全力以赴。”

  在近一年多的比赛中,陈金的状态始终都未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从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到今年香港公开赛结束这段期间内,陈金只获得过一次男单冠军——今年新加坡公开赛男单冠军,陈金在近一年中的状态可见一斑。这其中有伤病的原因,也有状态的原因。好在在近三项比赛中,陈金的表现终于出现了亮眼之处,他在香港公开赛中还晋级了决赛,只是最终负于了队友林丹。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陈金表示:“我的状态现在还不错。”至于伤病会不会影响自己的状态这个问题,陈金坦言:“因为只要积极治疗,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