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婚周年将至林丹深情告白 开心3大劲敌组阻击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9: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天前从香港赶到上海,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就要在明天参加首轮比赛,林丹直言“很累”。22日傍晚时分与队友一起来到训练馆,赛场上的林丹并没有过多兴奋劲儿,只是正常地完成适应场地的训练后便坐在一边观看女队友的对抗训练。对于明天开始的中国公开赛征程,林丹坦言:“其实来(上海)的时候我已经讲了,毕竟在家门口,我希望尽量打好一点。”

  根据签表,在首轮比赛中,林丹将对垒陈仁杰。后者今天刚刚在资格赛中连胜两场比赛从而获得正赛的“入场券”。因此,在与陈仁杰的比拼中,虽然林丹直言“很累”,但他应该不会在体力上处于下风。毫无疑问,只要是林丹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两人一起参赛,“林李大战”就是观众最为期待的一幕。不过在这次比赛中,“林李大战”绝对不会成为男单的谢幕战,而同在上半区的他们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

  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中,林丹与李宗伟在半决赛中相遇,前者最终胜出,同时终结了李宗伟今年只要参赛即进决赛的纪录。此番,对于即将可能会上演的“林李大战”,林丹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表示会“全力以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今年他的状态都非常好,要战胜他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所以真的要全力以赴才行。”

  此前,印尼名将陶菲克曾表示,他与李宗伟、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就是尽最大可能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三个满额参赛名额。对此,林丹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到惊讶,“我觉得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有集团优势,很明显的一些东西。其他队运动员有这种想法还是很正常的。如果我们去的人会少一点,那我们的成功的几率肯定也会小一点,其他队运动员成功率就大一点。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并没有很惊讶。”

  在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男单就获得了满额的参赛资格,林丹、鲍春来(微博)与陈金携手参赛。伦敦奥运会赛场上能否再现三位中国男单选手携手参赛的一幕,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中国选手在此后比赛中的表现。林丹坦言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开心,“其实能让其他队运动员达成这样的协议,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因为只有因为我们强大,才能让其他人想尽办法来限制我们。我第一个反应是还有一点点开心,因为这足以证明我们中国队的集团优势。”

  去年12月,林丹与谢杏芳在经历了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后终于登记结婚,结为夫妻。如今,两人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马上就要到来,林丹和谢杏芳是否已经想好了庆祝的方式?林丹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做出明确的回答,他只是表示想先把今年的比赛全部打完,“先把今年的比赛打完了。因为今年比赛太多了。这个比赛打完了,可能还要去澳门打比赛,之后还有总决赛,其实对每个运动员体能要求是非常大的。”

  但随后在微博上,林丹深情告白:“你和家人的支持使我更加坚定!”这个“你”自然指的是谢杏芳。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