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平:拦防系统差距大 崔建军:遗憾没有打出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男排在世界杯第三轮比赛中0比3不敌非洲冠军埃及队,中国男排接应陈平继续上场的不错表现,全场拿下队中最高的11分。他坦言相比对手的接应,自己在身体素质和力量方面存在差距,另外对方发球的稳定性和进攻手腕上的速率也是自己需要努力学习和提高的地方。

  中国男排输掉比赛后,陈平认为这场球大家的情绪并不如昨天调动的好,他说:“埃及队四号接应的进攻给了我们很大麻烦,拦不住对方的四号,就拦不住其他人。我们在拦防系统上与对方有很大差距。”队长崔建军认为这场球输的非常遗憾,他说:“遗憾不是因为输球,而是场上表现没有打出预期想的和教练组安排的技战术,我们的情绪和技术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埃及队出色的发挥制约了我们的表现,整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被动。”

  尽管首场比赛对阵美国,陈平的进攻被对手完全抑制,从第二场对阵俄罗斯到这场对阵埃及队,陈平连续两场比赛表现不错。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他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对手的高拦网敢于下手?陈平说:“对阵美国队是第一场球,对手又是08年奥运冠军,我自己在心态上没有摆正位置,过多考虑比赛应该有怎么发挥,约束了自己的技术。打完美国后教练组给我开导,帮助我放下思想包袱,全力放手一搏。世界杯每个对手都很强,如果自己的心态像打美国那场一样肯定不行。”

  同为接应位置,埃及队的萨拉赫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进攻效率高达72.73,发球三分直接得分并多次造成中国队无攻。陈平进攻效率只有45%,发球也只有1分进账,谈起自己与萨拉赫之间的差距,陈平说:“身体素质和力量方面的差距比较大,另外对方的发球稳定性和进攻手腕上的速率也比我好很多,这都是我需要努力学习和提高的地方。”

  (吕敏发自日本鹿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