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手陈刚:男排背上想赢怕输包袱 没发挥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3: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在日本继续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在鹿儿岛赛区进行的B组首场比赛 中,中国男排最终以0-3不敌非洲冠军埃及队,遭遇到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败,埃及队则收获首胜,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0-25、20-25和18-25。赛后,前男排国手、1981年世界杯获得第五名的名将陈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场比赛按道理是势均力敌的一场比赛,也是一个展现我们中国男排的绝佳机会,因为我们打埃及队胜多负少,我们的胜算应该更多一点。究其原因我们心态可能摆得不正,因为这个比赛太关键,对每个队员也太重要,因此队员心理负担过大,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运动员一旦想赢以后随之带来的影响就是怕输,这个问题如果能调整到想赢不怕输,这是一个关键心理调整的问题。

  第二个就是因为心态的原因我们打得比较拘谨、比较沉重,从运动员的表情上看也过于严肃,没有发挥出我们的水平,这是造成我们比赛失常的一个原因。打这种队的时候一定要放得开。准备困难是肯定的,更重要的是两局落后第三局对方更容易放松一些,这也是对手给我们的机会,而且我们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应该任何心理包袱没有了,这时候应该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状态,把第三局作为一个契机,然后反败为胜。

  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打得比较单调一点,在两个主攻受到限制以后没有太多办法去弥补主攻的不足,这是我们技战术层面的问题,更主要的还是心态,我希望今后中国男排能把心态摆好,首先要解决这个想赢怕输的问题,一想赢必然怕输就要靠自己去调节。这些都是我们今后要总结的地方。这是一个教训,希望打好后面对日本、对伊朗的比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