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 为期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55  南国早报微博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11月21日,2011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来自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协会、东盟十国及国内的体育官员和专家学者将就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东盟地区的大众体育合作与发展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本次论坛以“大众体育,健康和谐,合作发展”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协会主办。

  “大众体育”又称“社会体育”,是闲暇时间里,民众自愿参加的以增强体质、增添情趣等为主要目的的自主性体育活动。它关系到民众健康质量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据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介绍,本次论坛旨在构建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平台、拓展中国与亚太地区国家大众体育交流。论坛通过组织主题演讲、议题发言、大会交流,将国内外各个层面、各个层次的大众体育发展的做法、经验、模式和理念进行有效地推介宣传、互动交流,必将让参会者扩展视野、有所借鉴。

  本次论坛将发表《南宁宣言》,倡导亚太各国和地区体育官员、专家学者为大众体育的合作与发展提供前瞻性、策略性建议;促进各国和地区的大众体育研究和发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南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