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等国手与草根互动 李永波:中国赛力争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42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徐晨(左)、陈金等人参加活动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徐晨(左)、陈金等人参加活动
李永波接受媒体采访.jpg李永波接受媒体采访.jpg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与队员王仪涵、于洋、陈金、徐晨走进陆家嘴金融城,在交银金融大厦与交通银行100多名员工和来自金融城其他楼宇的羽毛球队员们展开了一次互动活动。上午9时10分,120多名参赛业余球手在大厦门口欢迎世界冠军的到来。随后双方在5楼开展了互动活动。

  会上,国家羽毛球队向交通银行赠送了国家队主教练和运动员签名的球衣,交通银行向运动员赠送了纪念品,陈金、王仪涵等世界冠军与金融城羽毛球爱好者合影留念,随后冠军们参观了交通银行博物馆。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李永波先生到会致辞,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先生主持了本次活动。

  跻身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之一的李宁·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傲胜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于今天在浦东源深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浦东第四年承办这项羽毛球世界大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让浦东以及上海人民在家门口观赏到世界顶级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本次活动是继前三年“世界羽毛球冠军进社区”、“世界冠军进军营”和“世界羽毛球冠军进福利院”等活动后中国羽毛球队再度展开的爱心公益活动。为配合上海努力建设国家金融中心和浦东打造陆家嘴金融城的战略,国家羽毛球队优秀队员和教练员代表在赛事开赛之前,走进陆家嘴金融城,走进上海白领精英人群中,展示世界冠军风采。主办方透露,本次请世界冠军进金融城,也是希望将冠军们“勇于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带到金融城里来,影响和带动各界建设金融中心的激情和热情。

  “整个喜欢羽毛球的群体在白领这个领域中有很多人,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互动能够让大家零距离地跟冠军们接触,这样的话,也将加深(他们)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理解和了解,也是推动羽毛球这项运动的一个方式。”李永波说道。

  对于林丹没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原因,李永波解释道:“因为明年他就要比赛了嘛。林丹在香港比赛也很累,所以他们要适应场地,昨天晚上到了以后都没有适应场地,很多的冠军队员都要去适应场地,所以我们就派了四个代表过来,这四个代表明年基本都没有比赛,所以让他们过来了。”

  在展望全队在本次比赛的成绩时,李永波表示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他希望队员们通过本次比赛积累经验,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中国公开赛是奥运积分赛重要的一站,所以我们都会努力地去多拿积分。至于这个比赛的成绩,我想可能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把奥运积分赛打得更好,丰富经验,为奥运会做准备。”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