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静腰伤被控制 索契一金可期--期待流星变恒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向娜 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静表现出色,两度战胜温哥华冬奥会金银铜牌选手,在两次女子500米比赛中都拿到了第一名,37秒81和37秒65的好成绩,也使她成为全场唯一滑进38秒大关的选手。

  “嗯,感觉自己滑得还行吧!”比完赛,于静乖乖地坐在房间里上网,与记者聊了起来。她认为自己的500米还算正常,“今年的训练还是挺系统的,所以比赛就看出提高了。”

  夏训期间,于静和队友一起来到了加拿大,在那里训练了40多天,训练效果不错,在加拿大的冰场上测验时,于静曾滑出过37秒7的好成绩,但那里的冰场位处高原,可以说,于静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还略胜于在加拿大训练时的状态。

  在中国速滑队里,过去的于静就像是一颗“流星”,2008-2009赛季在国际、国内赛场惊艳亮相,于静呈现了猛烈的上升势头,接连战胜韩国名将李相花、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于静更是以“黑马”姿态战胜中国速滑名将王北星,在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前夕,于静的出现,无疑为人们带来了莫大的惊喜。

  但随后于静就如同消失了一般。温哥华冬奥会上,她的成绩与前一个赛季相比,简直无法相提并论,她只在参加的1000米比赛中拿到了第32名。“大家好像感觉我突然就没了,还是伤病的问题吧,练着练着就动不了了,连站着刷牙都费劲了。”于静说的是温哥华之前备战的那个夏季,经过医生诊断,她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这也是速滑选手最担心的伤病,于静的腰伤注定了她的温哥华冬奥会不会有太光明的前景。

  “这两年就忙乎我的腰了……”于静的话里,透着一丝无奈。

  再次看到于静,是2011年初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于静再一次战胜了李相花,站上了亚冬会的最高领奖台,但于静说,她的腰伤并未痊愈,完全是硬撑着完成比赛的。“亚冬会之前那一夏天都没训练,休了三个月,走之前不知道怎么了,膝盖疼到不行,连楼都下不了啦。”于静回忆说,后来队里特意把她的治疗医生叫到北京治疗了两天,这才有了亚冬会的爆发,“幸亏就滑两个500米,再多点可能就不行了!”

  这也可以解释,于静为什么在亚冬会夺冠之后缺席了所有的国际比赛。

  新赛季的夏训,哈尔滨队为于静找到了黄玉伟医生,一直跟随她训练,腰伤终于得到控制。也就有了9月在加拿大冰场测验的37秒7的好成绩。

  于静说,俄罗斯的两胜,有训练的成果,也有沃尔夫、李相花发挥不佳的因素,后面几站世界杯,对手会有所回升,不能轻敌。

  结束俄罗斯站比赛后的第二天,于静和队友就将奔赴荷兰,准备12月2日至4日的速滑世界杯赛,随后她便会将全部精力放在全国十二冬会的赛场上,作为卫冕冠军,于静对于金牌自然充满渴望,“把腰伤控制住,把各方面再提高一下,我还是有希望的,呵呵!”她说。

  当然,全国冬运会只是于静的阶段性目标,她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索契冬奥会,“腰伤的困扰吧,断断续续的,自己也曾经失去过信心,尤其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后,都有点想放弃了。但怎么说呢,毕竟自己还有没完成的梦想呢!才坚持到了现在。”不光于静,中国速滑队也期待在冬奥会上有一枚金牌的进账,而于静说,她会为之努力的,“不管能不能拿到,我一定会尽力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