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称上帝被队员的努力感动 道出魏秋月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0: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称,“上帝也被队员们的努力感动了”,并详细地道出了从“世界三流”到“世界二流”过程中,队员们,特别是队长魏秋月巨大改变的心路历程。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纪录,那就是每一场比赛都拿到了分数,“上帝也被队员们的努力感动了!我们抓住了每一次比赛的机遇,所有的11场比赛,只有中国女排是每一场比赛都拿到分的,说明我们的队员是每一分、每一局、每一场的去拼,去坚持,所以队员在这方面是做得非常好,除此之外,可能运气也是比较好。”俞觉敏说道。

  虽然并不否认有些许运气因素,但中国女排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去年的世锦赛上,我们已经沦落为三流水平的球队,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我们是在二流靠前了,慢慢地往一流去靠,这是客观存在的现实。”俞觉敏说道,“现在我们和意大利、巴西、美国这些世界最强的球队已经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抗衡,本来是根本打不上的。就像大奖赛前期我们跟美国交手,都是0:3的大比分输掉了,但现在通过这几个月的训练,通过慢慢的进步,现在和这些强队可以抗衡了。”

  俞觉敏指出,失败的历练让中国女排心态平和、淡定了许多,特别是在困难的局面下,知道要坚持、不放弃。从大奖赛惨败,到亚锦赛卫冕,这个过程包括队长魏秋月在内的女排队员们,完成了一次悄然转变,“这段时间对她来讲是很大的转折点。”俞觉敏说道,“以前她想得不是很多,就是我怎么样和攻手沟通好,怎么样给攻手创造更好的条件。通过亚洲锦标赛的表现,特别是和韩国这场比赛很关键,作为主二传又是队长,她能够和攻手的沟通方面有进步,场上、场下都有互动,慢慢的她自己的信心积累起来以后,确实到世界杯表现得非常好。”

  随后,俞觉敏点评了其他爱将,主攻线俞觉敏认为惠若琪(微博)给队伍在精神层面上面、技术层面上面都带来了很大的作用,打球非常有激情;而王一梅(微博)始终保持稳定,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副攻位置杨珺菁(微博)是国家队加大力度培养的,俞觉敏强调她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张磊张娴(微博)火线回归,对于中国女排取得好成绩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俞觉敏高度评价了张磊,表扬她是最“给力”的,不光发挥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而且她的一传是最出色的,国家队可以大胆的使用她;

  俞觉敏认为,这次世界杯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对于这批队员意义重大,无论是自信心,还是技战术层面,都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像惠若琪通过这次比赛对她个人的强攻、包括她的整体技术,都是通过比赛在提高的。”

  从世锦赛折戟,到世界杯获得第三名,回眸这一年多的征程,俞觉敏坦言,最难忘并非本届世界杯,而是去年的世界锦标赛,“经历了那些失利后,对我执教有了更多的启示,让我在后面的执教当中心态也平和了很多。应该要看到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世界女排的现状、中国女排的现状,我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有些可能是非常善意的,也有些可能是中国女排目前条件不具备的、暂时做不到的,现在我做任何的事情都从中国女排的实际情况去出发,去做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

  (思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