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切特获美最佳游泳男运动员 菲尔普斯被提名空手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游泳协会20日在洛杉矶举办了年度最佳运动员“金泳镜奖”的颁奖仪式。世锦赛5块金牌得主罗切特和快速上升的新星米西·富兰克林分别被冠以全美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称号。

  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空前的8块金牌的“飞鱼”菲尔普斯,此次虽在4项评选中被提名,但最终空手而归。

  自菲尔普斯2009年初遭遇“大麻门事件”后,他之前在美国泳坛的头号地位一直被罗切特占据着。除了捧走最佳男运动员奖杯,27岁的罗切特还夺得了男子年度最佳比赛奖。

  在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上,罗切特打破了2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那是该届世锦赛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也是国际泳联自2010年1月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之后诞生的第一个长池世界纪录。

  罗切特表示,几年来正是菲尔普斯的存在给了他奋进的动力,“他是一位伟大的竞争对手”。

  16岁的米西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得3金1银1铜,同时也拿到女子年度最佳比赛奖。

  她在获奖后表示:“我至今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这里。我确实觉得自己不该得到这份荣誉。”

  美国游泳协会每年举办一届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各奖项得主由9名评委结合体育迷网上投票最终选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