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否认批评中国媒体:运动员和媒体应互相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3: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排世界杯期间,新闻中心一纸“国际排联主席致中国媒体书”让新闻工作间议论纷纷。今天,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表态称自己并没有批评中国媒体,只是认为无中生有的事情是对运动员的不尊重,运动员和媒体应该互相尊重。

  女排世界杯期间,有中国媒体报道日本美少女木村沙织暗恋中国队陪练的八卦绯闻,就此国际排联在新闻中心发表了一份谴责声明,标题是:国际排联主席对中国媒体的声明。文中的内容,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正式谴责出现在中国媒体那些关于日本球员木村沙织没有事实根据的文章报道。许多中国媒体的文章报道均来自某媒体记者的猜测,魏主席非常不赞成这样的报道。

  由于这份谴责申明的标题过于扎眼,大部分中国媒体向组委会官员异议,认为这样的报道并不是所有中国媒体所为,这样的声明也应该针对某些媒体,而不是中国媒体整体。组委会工作人员跟国际排联的官员进行了沟通,但始终没有修改这份声明标题的措辞。

  今天,魏纪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批评中国媒体,而是认为媒体应该尊重运动员。他说:“无中生有的事情是对运动员不尊重,运动员和媒体应该互相尊重。凭空想象编撰出来的新闻可能引起两国人民之间的问题,这样的报道会引起一些政治问题,我不愿意因为这个问题让两国人民产生问题。”

  (吕敏发自日本鹿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