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红推动青少年公益游泳计划 希望游泳成学校必修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前奥运冠军钱红(微博)21日表示,她最大的理想就是让游泳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的必修课,将遍布全市3000多个游泳场馆充分利用起来。

  从奥运会游泳冠军,到立志教会更多的人游泳,钱红走过了16年的创业发展历程。21日,由钱红倡议并推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和钱红游泳俱乐部承办的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游泳锻炼计划正式在水立方启动,来自西城区的中小学生将有机会率先参与“万名青少年公益游泳课”的活动。

  这个计划将为西城区中小学的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高水平、安全可靠的游泳锻炼场所和专业的游泳教学,并将最终惠及全市的中小学生。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钱红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退役后一直从事游泳教学和普及工作,先后开设了钱红游泳学校和俱乐部。2009年,钱红与水立方共同发起“中小学游泳锻炼计划”。三年来,已有上千名北京市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从“旱鸭子”变成了“水中蛟龙”。

  钱红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说:“16年前,我的老师和朋友们帮我制定了人生的重要目标——教会更多的人游泳,直到今天,我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她还表示,“与西城区中小学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能够与水立方这个创造奇迹的奥运场馆合作也是我的荣幸;我坚信,只要是发自内心地为孩子们好,就不会做错事”。

  据悉,游泳在北京市中小学课程设置中属于体育课的选修项目,各学校根据场地等条件自行安排。

  钱红说:“我的目标是有朝一日,游泳被列为中小学的体育必修课。没有游泳馆的学校可以到就近的游泳馆去上课,毕竟北京有3000多个游泳场馆,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游泳,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

  据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奇勇介绍,在该计划中,水立方提供场地设施和医疗、救护等服务,钱红游泳俱乐部提供安全的管理体系和专业教学。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安全,钱红俱乐部旗下的20多名教练员全部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大学学历,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才能上岗执教。钱红还特意把退休后在香港执教了6年多的恩师冯晓东请回来担当高级指导。

  钱红强调说:“真正的体育应该从学校抓起,从中小学生抓起。我希望让他们学会游泳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养成热爱体育、保持锻炼的习惯,拥有健康的心态,这将使他们终生受益。”(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钱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