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刚:打得不错适当换人正确 男排身高顶级体能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011年男排世界杯B组第二轮的较量在日本鹿儿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最终以0-3的比分不敌持外卡参赛的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遭遇到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败,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8-25、20-25和18-25。独揽13分的陈平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前中国男排国手陈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今天这场球打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双方到第二、三局换了一些人,双方明天都有一场硬仗,中国是对埃及,俄罗斯是对美国,所以都有所保留,因为双方的实力差距太大,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讲能参加世界杯是个非常好的机会,那就要做到每球必争,适当换点人也是可以的,因为这些板凳(队员)也要去锻炼提高,让主力勉强在上面打因为想着明天的比赛,也不会拿出很好的状态,所以适当换人我认为是非常正确的。”

  中国男排的身体素质与俄罗斯队相比仍有一些差距,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在高度、力量方面都要好于我们。对于这个问题,陈刚有他自己的看法:“周建安最近打造这支队伍也非常辛苦,这个阵容非常不错的,从身高上来讲已经是世界级的了,顶级的了。我们两个主攻在2米,副攻在2米06到2米10,二传在1米98,除了接应陈平稍微矮一点以外,这个阵容具备了往世界高水平发展的(条件)。主要是个体能问题,我们的技术也不差,但是我们在战术上快速多变应该再多补充一点,这方面有点缺失,因为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过去我们一味地跟着世界潮流走,一味地按着欧美套路走,我们在身高上力量上永远赶不上别人,我们唯一可以领先的领域就是在技战术灵活多变这方面,所以这应该是我们所要走的独特的一条路。这是我们制胜的法宝。希望中国男排在周建安的带领下能够在这方面有所弥补,那么我们这个队伍肯定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