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界杯巴西强势3-1力擒美国 阿根廷3-2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0:08  新浪体育微博
男排世界杯巴西强势3-1力擒美国阿根廷3-2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在日本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卫冕冠军巴西队以3-1力克老对手美 国取得了在本次比赛的两连胜,波兰队同样在一场焦点对话中以3-1力克塞尔维亚收获两连胜,此外意大利 和古巴两强分别完胜埃及和伊朗收获了首场胜利,东道主日本队则以2-3不敌阿根廷遭遇两连败。

  A组(名古屋赛区)

  古巴3-0伊朗

  世界杯第二轮A组的首场较量在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和新科亚锦赛冠军伊朗队之间进行,结果古巴队凭借 赫尔南德兹和莱昂两大攻手的出色表现直落三局完胜伊朗队,取得了在本次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三局 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17、25-17和25-22。赫尔南德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莱昂也有18分进账;伊朗队 中得分最高的是获得12分的队长纳迪。

  塞尔维亚1-3波兰

  A组的第二场较量在塞尔维亚和波兰两支欧洲强队之间展开,结果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成为了最终失 意的队伍,他们以1-3不敌波兰队,这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1、18-25、19-25和28-30。在连续负于阿 根廷和波兰之后塞尔维亚队也遭遇到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败,波兰队则收获两连胜表现抢眼。

  双方的首局较量中塞尔维亚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连续失误在局末阶段反超比分,最终米洛科 维奇的强攻命中帮助塞尔维亚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随后的第二局和第三局波兰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没 有再给对手机会,他们以25-18和25-19连下两城,也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比赛两队争夺的相当激烈 ,比分一直都没有拉开,尽管波兰队以24-23率先获得局点,但是塞尔维亚队随后却连得两分反超并拿到局 点机会,不过随后塞尔维亚队在连续拿到局点的情况下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波兰队在战至28平后连得两分 ,最终以30-28取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大比分3-1取胜整场比赛。此役波兰队五位攻手得分全部上 双,接应巴特曼收获了全场最高的21分,主攻库比亚克也拿到了15分;塞尔维亚队得分最高的依然是队长 米洛科维奇,他拿到了15分,副攻斯坦科维奇也有13分进账。

  阿根廷3-2日本

  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东道主日本队对阵阿根廷队,结果双方上演了本次比赛的首场五局大战,最终日本队 在一度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以2-3遗憾告负,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2-25、25-21、25-11、15-25和12-15。

  首局比赛阿根廷队在强攻的对抗中占据上风以25-22先下一城,但是日本队却在第二局比赛中以25-21还以 颜色,并在第三局比赛中一路领先以25-11的悬殊比分取胜对手,也将双方的大比分改写为2-1。关键的第 四局,背水一战的阿根廷队的进攻、拦网依次开花,再加上对手的失误较多,阿根廷队在开局就取得了8-2 的领先,随后他们也以25-15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的较量。决胜局战至7平后,阿根廷队的拦网得分以及对手的扣球出界帮助他们获得关键的领先并最终以15-12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此役日本队的主攻手福泽达哉收获了全场最高的21分,接应清水邦广拿到18分;阿根廷队中得分最高的是拿到18分的主攻手肯特,另外一位主攻手奎罗加也有16分进账。

  B组(鹿儿岛赛区)

  埃及0-3意大利

  世界杯B组第二轮的首场较量首先在非洲冠军埃及队和意大利队之间进行,结果意大利队以25-22、25-15和 25-20直落三局取胜,收获了在本次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埃及队则遭遇两连败。

  首局比赛埃及队一度利用强有力的发球给意大利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并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但是意大利 队同样是依靠关键时刻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扳平并成功反超,最后阶段意大利队凭借整体的出色配合依 然占据主动,扎伊特赛夫和拉什科的强攻命中最终帮助意大利队以25-22取胜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 乘胜追击最终以25-15轻松取胜,第三局比赛意大利队依然从开局阶段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埃及队 在最后阶段放手一搏但是依然无力扭转落后的局面,最终意大利队以25-20取胜第三局,大比分3-0击败对 手获得了在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此役意大利队司职副攻的老将费收获了全队最高的12分,其中4分来自 于拦网;埃及队的接应萨拉赫则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

  巴西3-1美国

  鹿儿岛赛区的第二场较量在卫冕冠军巴西队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也堪称第二个比 赛日的一场焦点对话,结果巴西队凭借娴熟的配合和略占上风的网口实力最终以3-1力克对手,取得了在本 次世界杯赛上的两连胜,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17、25-18、16-25和25-16。

  首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争夺的相当激烈,巴西队凭借中局阶段穆里洛和卢卡斯的进攻得手逐渐拉开了分 差,并最终以25-1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巴西队趁胜追击以25-18取胜,但是随后的第三局美国队却依靠 安德森和斯坦利两轮重炮的出色表现占据领先,再加上美国队在拦网环节的出色表现,最终他们以25-16扳 回一局。第四局比赛美国队的拦网也一度帮助他们在开局阶段获得领先,但是巴西队同样依靠拦网还以颜 色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获得领先,最终卫冕冠军一路高歌猛进以25-16取胜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3-1取 胜对手收获两连胜。此役巴西男排的接应维索托收获了全队最高的18分,副攻卢卡斯进账16分,其中5分来 自于拦网;美国队的主攻手安德森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

  两轮比赛过后,积6分的巴西、俄罗斯、波兰分列积分榜前三位,阿根廷队积5分位居第四,同为1胜1负积3分的意大利、美国、古巴和伊朗分列5-8位,日本队位列第九,塞尔维亚、中国和埃及队则分列第10-12位。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