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羽球赛-中国混双捅破窗纸 风云组合赢得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23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世界羽联中国香港公开赛落幕,中国选手摘得全部5项冠军,而这5个冠军,都值得一书。

  张楠/赵云蕾捅破窗纸

  丹麦的尼尔森/克里斯蒂娜与张楠/赵芸蕾此前交锋4次,全部打满3局,其中3次交手都是张楠/赵芸蕾首局告负。但在4次交锋的12局比赛中,双方共有6局比分打到了21分之后,每次交锋都至少有一局要打到21分之后,可见比赛艰苦异常,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

  此次香港遭遇,双方仍在延续之前交锋的惯性。张楠/赵芸蕾又是开局不利,以15比21先丢1局。第二局中国组合也一度相当危险,在2比0、3比2之后,先是被对手4比3反超,6平后又被对手打出一波5比0的得分潮,此后双方分差一度被扩大至6分。此时如果张楠/赵云蕾不及时觉醒,那么很可能将就此输掉该局,输掉比赛。好在7比13后,张楠/赵云蕾连得7分,最终以21比17扳回1局。决胜局双方陷入缠斗,比分呈现胶着状态。在之前4次输给对手的比赛中,张楠/赵芸蕾往往是在决胜局的最后时刻,最后一口气没有顶住,被对手连得几分,但此次张楠/赵芸蕾局末阶段控制得非常好,没有再给尼尔森/克里斯蒂娜机会,以21比17拿下比赛。

  这场胜利对于张楠/赵云蕾的意义,不仅是对丹麦组合的首场胜利,也意味着在今年2月正式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拿下世锦赛冠军后,张楠/赵云蕾在混双领域已没有无法逾越的障碍,世界第一终于实至名归,对他们备战奥运的自信会有很大的提升。

  “风云”组合步步惊心

  昨天另外一场恶战来自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对阵韩国的“成龙”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双方此前交锋18次,“成龙”组合以10比8占据上风,特别是最近3次交手,“成龙”组合以3比0完全压倒“风云”组合。

  昨天开场后,“风云”组合的表现仍旧让人捏把汗。首局他们一路落后,最多时曾落后10分,以14比21先丢1局。第二局,蔡赟/傅海峰虽然有所反弹,但在局末阶段19比17处于优势的情况下,反而被对手连得3分拿到赛点,此后“风云”凭借后场高压连救两个赛点,终于在拿到第二个局点后,凭借有力的杀球以24比22扳回1局。决胜局,蔡赟/傅海峰仍旧让人心跳,15比19落后后,他们连得6分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这场胜利对于“风云”组合而言,无疑至关重要。如果在对阵“成龙”组合的比赛中继续输下去,那么无疑将损折士气和信心。此次比赛,虽然过程打得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但关键时刻“风云”组合的重杀体现出了威力,破解了韩国组合的坚固防守。对于蔡赟/傅海峰而言,这会在未来与李龙大/郑在成的交锋中,在自信心方面起到此消彼长的积极影响。

  其余三项续写传奇

  女单决赛也是中外对抗,但此前对丹麦选手鲍恩保持着惊人的8连胜的汪鑫,昨天仍旧没有给33岁的丹麦老将任何机会,以21比17和21比14直落两局取胜。这不仅是汪鑫继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后连续赢得的第3个超级赛冠军,同时也是她本赛季个人的第5个冠军,在冠军头衔上追平了王仪涵,领先王适娴的4个。对于在年初一度不顺的汪鑫而言,这也会极大地提升自信。

  同样连拿3站公开赛冠军的还有女双王晓理/于洋,昨天对阵队友田卿/赵芸蕾,她们以21比12先声夺人,在第二局更是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以11比1领先,最终在14比2后,赵芸蕾招入队医,宣布因伤退赛,从而使王晓理/于洋取得了对田卿/赵云蕾的第7场连胜,也拿到了她们今年的第9个女双冠军。照此发展下去,明年奥运会女双冠军此时即已失去悬念。

  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比0击败陈金摘得男单冠军,这是林丹继今年韩国公开赛、德国黄金大奖赛、成都亚锦赛和伦敦世锦赛后,收获的第5个男单冠军,也是他8个多月以来,首次在公开赛中拿到冠军。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