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游泳课开进水立方 市体育局鼓励此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09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刘靖宜)今天起,中小学游泳课将陆续开进水立方,西城区近10所学校率先进行试点。据了解,这是水立方首次为中小学开办游泳课。   

  今天上午,北京市西城区中小学的游泳锻炼计划正式启动。目前,西城区的中小学作为试点,包括西城区裕中小学、西城五路通小学、西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西城红庙小学等学校均参与此计划。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梁一平表示,西城区开设游泳课的条件较好,粗略统计,市内泳池有70-80个,为开展游泳锻炼提供了场地。但从目前来看,学校开设游泳课,最主要的困难还是缺乏场地。

  “西城区土地资源紧张,学校想要兴建游泳馆很难。”梁一平称,因此,对于去校外开设游泳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体育局还是比较提倡的。

  水立方负责人杨奇勇介绍,部分学校没有游泳场馆,学生从没体验过正规游泳课,为了在学校普及游泳运动,从今天下午开始,水立方将把热身池定期开放给参与此项目的中小学,惠及学生人数高达1万人。

  未来,公益游泳课还将向全市其他城区的学校推广。

  记者了解到,游泳课在本市中小学课程设置中属于体育课的选修项目,一般由各学校根据场地等条件自行安排,不属于市教委管辖范畴。

  今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的严处长表示,他们鼓励西城区这种主动联系校外场地开设游泳课的做法。

  严处长表示,未来,中小学在利用公共体育资源开展体育活动的过程中若遇到困难,市体育部门将积极帮助协调。

  ●释疑 水深不超1米  将有车辆接送

  关于安全:水立方负责人杨奇勇表示,水立方设备先进,管理人员负责,经营3年多来,从未出过任何安全事故,“学生使用的泳池,水深不会超过1米。”

  关于教练:在教练和师资方面,由前国家游泳队运动员钱红(微博)领衔的俱乐部有16年的游泳教学经验,将提供专业的游泳教练进行教学,保证所有学生都在教练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参加条件:想参与的学校可与水立方或钱红俱乐部联系,他们将对学校进行审核,“学生的年龄在7-17岁,但如果学校内本来就有泳池的话,肯定是不会通过的。”

  报名成功后,将尽快确定课程时间,并帮忙联系车辆,将孩子接到水立方,在结束后送回,全程保护孩子的安全。

  “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将锻炼效果的具体数据进行公开。”该俱乐部负责人舍沧海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立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