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肖钦香港推广体操 黄玉斌:伦敦难续北京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27  新浪体育微博
从左至右:杨伊琳、睢禄、肖钦、陈一冰从左至右:杨伊琳、睢禄、肖钦、陈一冰

  新浪体育讯 中国体操伦敦奥运集训队进入了关键的冬训期,其中4位成员,国家男队队长陈一冰、肖钦(微博)、女队杨伊琳、新任女子平衡木世界冠军眭禄,暂停了在集训队内的训练,以体操大使的身份来香港推广体操运动。

  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下9枚金牌,总教练黄玉斌(微博)说:“要承接08年的辉煌是不可能的。因为‘钻石一代’李小鹏、杨威等退役后,国家队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拿下同样成绩将会很困难。男队年青一代要承接08年的辉煌当前是不可能的。”

  陈一冰希望拼两届奥运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吊环王”陈一冰对记者透露,希望可以参加多两届奥运,即在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后才退下来。他坦言届时虽然已32岁,但相信保养得宜是可以如愿的。

  当前中国体操队对年长的运动员在训练安排和技巧上,都有针对手段,使到运动员生涯可以延长。现时正在北京集训的集训队,多名运动员都在比赛动作上进行了重新编排。陈一冰希望多参加数年比赛,但亦会影响成家立室的机会,然而他认为,一切要看缘份。他和蹦床奥运女金牌得主何雯娜的一段情曾受全国注目。

  两位体操美少女杨伊琳和眭禄也备受关注,身为“大家姐”的杨伊琳向记者推荐新的世界平衡木女子冠军眭禄,强调她是大器晚成。

  眭禄首次在香港参赛,而刚于上月在世锦赛平衡木决赛中夺冠。眭禄第七个上场,除了在空翻转体180度时出现了一个小晃动之外,她的整套动作几近完美,不论是难度、完成质量还是落地,都是所有选手中最出色的,最终她以全场最高难度分6.6分和完成分9.266分得到了15.866的超高分,毫无悬念得到冠军。她认为夺得世界冠军增强了自信心,希望可以进军奥运。

  杨伊琳要延长运动员生涯

  杨伊琳坦言自己虽然入选奥运集训队,但仍未知最后是否成功入选进军伦敦奥运的名单上。事实上自己已19岁,在中国体操队来说17、18岁年纪已偏大,自己和国家队都希望可以在个人经验和技术成熟之年,延长运动员生涯,事实上,前国家队队友张楠(微博)在22岁仍然参加奥运。自己希望可以再次进军奥运,因此要保持实力和优势,会在动作的难度上重新编排动作,保持个人实力,争取入选伦敦奥运军团。

  当前国家集训队一切是以训练为主,没有必要都不会参加比赛。程菲当前仍在国家奥运集训队行列,伤势已有好转。(香港文汇报记者 潘志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