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建军:关键球处理不当 周建安:输球看清与对手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第12届男排世界杯B组揭幕战在日本鹿儿岛打响。在与奥运冠军美国队的较量中,中国男排0比3不敌对手。尽管首战失利,但主帅周建安赛后坦承满意全队发挥:“打完这场心里更有底了。”

  昨天比赛开场后,中国队略显“慢热”,很快以14比25先丢一局。易地再战,开局阶段边洪敏(微博)发球轮破攻效果明显,中国队一度领先至11比5。“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心态和自身能力还有欠缺。”不过,正如周建安所言,年轻的中国男排心态出现波动,美国队逐渐缩小分差,并以25比23再下一城。第3局场面再度形成均势,比分交替上升。20平后,中国队进攻失误连续失分,以21比25落败,无缘“开门红”。

  赛后,谈及第2、3局的惜败,中国男排队长崔建军表示:“第2、3局打得不错,因为我们年轻,有朝气、有冲劲,最后没拿下也是因为年轻,缺乏临场的驾驭能力,对关键球处理不当。”周建安则认为,本场比赛达到了练兵目的:“之前没怎么跟美国队交手,对手强到什么地步心里没底。这场球让我们看清楚对手哪些方面比我们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