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世界杯归来 徐利:比赛打得好是一个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8:52  中国体育报

  在结束了女排世界杯征程之后,中国女排一行19日傍晚返回北京。在总结中国队本次世界杯表现时,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中国女排越来越成熟,在逆境中不断成长。

  中国队在今年上半年几项国际邀请赛中遭遇失利,尤其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连续负于对手。徐利坦言,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今年经历了一番痛苦和挫折的过程,但之所以在女排亚锦赛和女排世界杯上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在于中国女排教练组团队能够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要求,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困难面前他们没有放弃,始终在逆境中成长。他们的工作在这次女排世界杯的最突出反映就是中国女排越来越成熟,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徐利说。

  徐利认为,比赛打得好只是一个过程,但打得好的背后,在于运动员、教练员经历了一番挫折以后表现得越来越稳重、成熟。“通过这样一个过程,中国女排最终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一个重要收获。但更为重要的是,有了这样一个经历,对于明年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争取有更好的表现,打下了一个重要的基础。”徐利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