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评世界杯最佳阵容:冠军3将入选 张磊接应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8: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最终以意大利队的成功卫冕宣告结束。尽管本次世界杯赛有多位名将缺席,但是由于本次比赛涉及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各队也都是全力以赴,各个位置依然有明星选手表现抢眼。新浪体育(微博)特别评选出本次世界杯赛的最佳阵容。

  最佳教练:巴尔博里尼(意大利)

  四年前的世界杯赛意大利女排正是在巴尔博里尼的带领下获得本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四年后他率队成功卫冕。此次意大利队能够在大半个赛季都表现糟糕的情况下最终登顶成功,巴尔博里尼在赛前对队员状态调整到位是重要原因。老将状态有起色、波塞蒂姐妹这样的新秀进步明显、转籍球星科斯塔格兰德表现强势以及巴尔博里尼的运筹帷幄使得意大利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蝉联冠军。

  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木村纱织(日本),替补:格伦(德国)/惠若琪(微博)(中国)

  从阿根廷转国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无疑是本次世界杯赛上表现最好的主攻。不但在进攻端表现强势各个位置都能发动进攻屡次称为冠军得主意大利的得分王,而且在一传、防守和拦网上也有相对稳定的发挥。去年在俄超表现平平的科斯塔格兰德凭借在世界杯的出色发挥为自己正名。

  作为日本女排的攻防核心,木村纱织表现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日本队的最终战绩。木村纱织在第一阶段的表现相对低迷是日本接连负于意大利和中国的一大原因,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进入状态的木村纱织不但在一传保障上更加到位,而且在反击中的作用也明显加强且在多回合相持中把握战机能力突出。

  欧锦赛前火线回归德国队的格伦和中国队首次参加三大赛的惠若琪都是各自球队在攻防两端肩负重任的选手。她们不但在一传负担极重且还是球队在相持阶段调整强攻的主要承担者,好在二人基本顶住了压力为球队做出了突出贡献。

  副攻:吉奥里(意大利)/福斯特(德国),替补:阿金拉德沃(美国)/杨珺菁(微博)(中国)

  四年前的世界杯赛吉奥里凭借出色发挥荣膺最佳扣球和最有价值球员,四年后她再度踏上世界杯赛场依然有出色表现。吉奥里和主二传罗比安科配合默契且互相极为信任,她在二号位的背飞突破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正是她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的交相辉映让意大利的进攻质量得到了保证。

  此前连续两届世锦赛荣膺最佳拦网的福斯特在本届世界杯上再次展现了一流拦网手的风采。福斯特堪称是现在世界排坛拦网最为出色的选手,她的拦网手型、判断、移动都极为出色。随着本赛季福斯特在进攻上的进步,她在网前的威慑力明显增加成为德国队网上控制力提升的关键人物。

  同样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阿金拉德沃和杨珺菁在本次比赛中也有较为出色的发挥。阿金拉德沃身体条件出众高点快攻杀伤力强且拦网也相对较好。拦网稍有欠缺的杨珺菁则在背飞上极具特色,快攻命中率较高让她成为中国队的一个主要突破点。

  接应:胡克尔(美国),替补:张磊(中国)

  虽然美国队在最后时刻与冠军失之交臂且胡克尔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基本被对手限制住表现机会不多,但是胡克尔依然是本次世界杯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强力接应,特别是在对垒巴西、中国和意大利三强的比赛中表现不俗,最终荣膺最佳扣球也是对其实力的肯定。身体素质极为出色的胡克尔在一传相对有保障的情况下极具杀伤力且拦网、防守也有一定造诣,如果能够进一步加强调整强攻的实力胡克尔将更具杀伤力。

  张磊是本次世界杯赛的全面型接应中表现较为抢眼的选手。张磊在主要竞争对手将其视为发球主要突破口的情况下在一传上顶得较为出色,她突然性极强的跑动进攻也收效不俗最终名列最佳扣球的第三位成为本队得分率最高的选手。同时张磊在发球、拦网上也有不错的发挥,她在抽筋的情况下坚持比赛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意志品质对队友更是极大的鼓舞。中国队能够跻身三甲张磊的回归至关重要。

  二传:魏秋月(中国),替补:竹下佳江(日本)

  尽管魏秋月在最佳二传的评选中以微弱劣势败给竹下佳江,但是仅从二人在赛场上的表现来看,魏秋月毫不逊色于对手,本次世界杯赛魏秋月打出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不但在进攻组织中分配球合理、调整能力较强,而且在拦网、二次球的处理以及弱项防守上都有不俗表现。中国队能够跻身三甲,魏秋月近乎脱胎换骨的表现功不可没,她也真真正正成为了球队的核心。

  荣膺最佳二传的竹下佳江在本次比赛中依然稳定地发挥了水平,正是在她的出色调度和调整之下身高处于劣势的日本队才能够在与列强的抗衡中将自身快变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她1米59的身高是球队的网上缺口之一,但是拦网手型出色以及取位合理还是有效弥补了高度的不足。

  自由人:佐野优子(日本),替补:法比(巴西)

  日本女排的自由人佐野优子虽然在最佳自由人的评选中不敌韩国的南杰勇位列次席,但是她的整体表现依然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出色的防守帮助日本队创造了不少的反击机会,而且在反击过程中的调整传球也有一定造诣。最终斩获最佳防守大奖的佐野优子在最佳一传换上也名列次席在各队自由人中表现首屈一指。

  31岁的老将法比虽然状态较之08年有所下滑,但是在巴西队主攻线人员不整一传极为薄弱的情况下,重任在肩的法比还是顶住了压力以64.71%的一传到位率力夺最佳一传大奖成为巴西女排唯一的单项奖得主。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