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主教练陈文斌:程序有问题 廖辉尿样或被调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6:58  福州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召开的省体育局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城运会誓师大会上,记者碰到了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省举重中心主任陈文斌,谈起中国举重名将廖辉因兴奋剂事件被国际举联禁赛四年一事,陈指导表示:“国际举联的尿检程序存在很大的漏洞,我们现在谁也不能肯定说廖辉是受人陷害,但从尿检程序存在漏洞这一点来说至少存在这种可能性。”由于陈文斌总教练在举重世锦赛归来后一直在福建休假,所以这也是他首次对媒体发表对此事的看法。

  据陈文斌介绍,去年9月2日下午,廖辉接受了一次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行药检,结果是‘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呈阳性’,廖辉在得知这一结果后立刻要求开启B瓶尿样,但结果一样。廖辉要求国际举联举行听证会,经过今年6月和9月的两次听证会,讨论结果与之前的决定一致,国际举联做出了廖辉被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的决定。“尿样的检测结果肯定是不会错的,但国际举联的尿样保管和运输等过程存在很多问题。虽然说尿样封存了,但只是在瓶子编上了号码,并没有留下被检人员的任何特殊记号,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克隆一个完全一模一样的瓶子并不是没有可能。而在运输的过程中,对尿样也没有很好的监管程序,现在竞技体育竞争这么激烈,也不能排除个别工作人员被‘有心人’收买,从而进行偷梁换柱。我们现在没有证据,但不能说没有这种可能。”陈文斌表示。

  陈文斌说,国内原来的尿检采取的是火印封存,后来跟国际接轨,也就取消了。“其实可以在瓶子上让被检人员留下自己的指纹或者DNA,这是独一无二的,对运动员来说也会更公平一些。”陈文斌同时表示,这次事件也给中国举重队敲响了警钟,一是从自身角度出发,要对运动员进行自律,杜绝出现使用兴奋剂的事件,二是要在方方面面更加谨慎小心,不给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

  据称,目前廖辉已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体育界,国际奥委会下的所有国际单项体育机构都接受的判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即为最终判决。“希望很渺茫,因为之前的两次听证会国际举联都没有接受我们的证词。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最终判决前,廖辉只能接受被禁赛的事实,目前他已离开了国家队。”陈文斌说。

  另讯 由于伦敦奥运会和辽宁全运会明年就将举行,而四年后第八届全国城运会将在福州举办,所以省体育局昨天上午在省体育馆召开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城运会誓师大会,召集所有运动员进行总动员,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进行积极备战。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对三个大赛提出了明确目标:力争实现伦敦奥运会金牌总数与上届持平、辽宁全运会金牌总数突破上届、2015年八城会金牌总数力争全国前三。

  本报记者 鄢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