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度滑冰俄罗斯站落幕 荷兰横扫五金中国队两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1: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1-2011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俄罗斯站降下帷幕。实力强大的荷兰队横扫12枚金牌中的五枚,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各有两枚金牌入帐、其他三枚金牌被捷克、芬兰和日本队瓜分。

  收官日共进行了男、女1000米和男、女团体追逐四枚金牌,其中男子1000米、男子团体追逐两枚金牌均被荷兰人夺走,加拿大队收获女子1000米和女子团体追逐两项桂冠。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荷兰名将斯特凡·格鲁休斯(Stefan GROOTHUIS)以1分08秒49问鼎,另一位荷兰选手基尔德·纽斯(Kjeld NUIS)以1分08秒56获得亚军,加拿大的丹尼·莫里森(Denny MORRISON)以1分09秒26摘得铜牌。男子团体追逐赛,斯特凡再度披挂上阵,凭借强劲的整体实力,荷兰队又把这枚金牌收入囊中,他们的夺冠成绩为3分41秒25,美国队和德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3分44秒52和3分45秒29。

  女子1000米比赛,加拿大选手克里斯廷·内斯比特Christine NESBITT)以1分15秒97折桂,荷兰的玛戈特·波尔(Margot BOER)以1分16秒52获得银牌,其队友马瑞特·琳斯塔拉(Marrit LEENSTRA)以1分16秒77收获铜牌。随后的女子团体追逐赛,加拿大又以3分02秒07问鼎金牌,荷兰队以3分02秒72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3分03秒37排名第三位。

  收官日中国队只参加了女子1000米和男子1000米两项比赛。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静以1分17秒35的成绩排在第八位,另两位中国选手张虹和王北星在B组比赛中分列第一和第七位,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分16秒99和1分18秒66。男子1000米中国队只派出王楠一人出战,结果以1分10秒52的成绩在B组排名第二。

  至此,为期三天的俄罗斯站比赛全部结束。全部12枚金牌被六个国家瓜分,荷兰队以五枚金牌笑傲群雄,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各揽两金,中国队的两枚金牌全部来自于静的女子500米,芬兰、日本、捷克分获一冠。下一站世界杯赛将于11月25日-2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坦纳进行。(康少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