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壶女队11-1大胜新西兰 收获太平洋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8:09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冰壶女队11-1大胜新西兰收获太平洋赛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女子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表现稳定,以11比1战胜新西兰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与昨天相同,分别是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孙悦与四垒王冰玉。

  在首局比赛中,中国队先手投壶,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新西兰队在此局比赛中得到1分,以1分0领先。在第二局比赛中,王冰玉在第一投中选择悬壶,试图将冰壶投到比新西兰队的冰壶更接近中心的地方,但效果一般。在第二投中,王冰玉的表现仍然一般,中国队最终在此局比赛中得到1分。在两局比赛结束后,两队战成1平。

  在第三局比赛中,孙悦在第二投中成功地将对手的一只冰壶撞出大本营,使得中国队有望在此局比赛中得到2分。新西兰队三垒在第二投中采用了阻挡战术,并将中国队的一只冰壶撞出大本营。此后,两队四垒在第一投中都表现得较为正常。王冰玉在第一投中选择悬壶,并成功地将冰壶悬进大本营,使得中国队仍然有望得到2分。新西兰队四垒在第二投中将中国队的一只冰壶撞出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凭借一只离中心最近的冰壶得到1分。在三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再战,孙悦在第二投中表现不俗,帮助中国队占据了有利的形势。王冰玉在第二投中采用了阻挡战术,这一投质量较高,给了对手一定的压力,新西兰队四垒在投第二投之前思考许久。结果,新西兰队四垒的第二投质量一般,中国队最终在此局比赛中得到2分。在四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4比1领先。

  在第五局比赛中,新西兰队出现了些许失误,中国队形势有利,在两队各剩一只冰壶未投出的情况下有望得到2分。结果,新西兰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如愿得到2分。在五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进一步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以6比1领先。

  第六局比赛再战,中国队在投完第八只冰壶后形势较为有利。新西兰队四垒的第二投选择悬壶,此投质量较高,两队各有一只冰壶离中心的距离难以分辨大小。最终,裁判通过器材测量判定中国队得到1分。在六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7比1领先。

  在第七局比赛中,新西兰队四垒在第二投中出现失误,中国队顺利得到4分,将比分改写为11比1。眼见分差太大,已经回天乏术,新西兰队主动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11比1战胜新西兰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将展开第三日角逐,中国队将在女子第三轮比赛中对垒日本队。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