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机人数吓到俞觉敏 奥运尚无具体目标向着奖牌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5:34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岩)鲜花、闪光灯、拥挤的人群还有掌声,尽管只是获得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但女排(微博)回家还是享受了“冠军”级别的待遇。

  昨天下午,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乘坐国航CA182航班从东京飞往北京。本应该在下午4时55分落地的飞机,一直晚了将近半个小时,这让在机场守候的记者们等得心焦。

  等女排姑娘们拿完行李走出接机口时,已经将近六点,众人一下子将第一个走出的王一梅(微博)里三层外三层围住。虽然大梅已经是这一届女排中的老队员了,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她见过不少大场面,可昨天下午的阵势还是让她吃惊不小。

  “还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接我们吧。”面对记者,王一梅毫不隐藏自己意外的表情。

  最后走出来的主教练俞觉敏也被记者的数量“吓到”了,“从没见过这么多人,这说明大家对女排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俞觉敏面带微笑说道。

  俞觉敏表示,虽然这次女排成功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通过比赛还是发现了不足之处,与意大利、美国等强队相比,中国女排在技战术方面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小球方面,回去之后还要认真总结,争取在今后的训练里提高不足的技术环节。”

  谈到明年奥运会,俞觉敏说他们的目标是在伦敦有实力冲击每一个对手,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目标,但一定会向着奖牌的方向努力。

  ●相关新闻

  国际排联最新排名 中国女排升至第五

  在结束了2011年世界杯赛的争夺之后,国际排联于昨天公布了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凭借着在世界杯上取得的季军佳绩,排名比上一期提升了一位。现在,她们是世界第五。这也是本赛季中,中国女排获得的最高世界排名。

  由于在世界杯赛上夺得亚军,美国队一举超过巴西队,世界排名升至首位。仅列世界杯第五的巴西队退居次席,这也是4年来,巴西女排首次丢掉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世界杯第四名日本队、冠军意大利队排名双双回升,分列三四位。紧跟在第五名中国队后面的,是俄罗斯、塞尔维亚和德国队。

  ●前辈感言

  冯坤(微博)说观战  自称很紧张

  昨天,已经在排管中心任职的冯坤和同事们也来到机场迎接女排回国。身穿喜气洋洋的红色衣服,给队伍准备了几推车的鲜花,已经告别赛场的冯坤,显然打心眼里替小姐妹们高兴。

  “这次看她们比赛,真的很紧张,是少有的紧张。”说起自己过去这半个多月在电视屏幕前观战的感受,冯坤对记者表示,“毕竟这次比赛关系到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而且前一段时间女排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非常希望这次世界杯有好的表现,非常希望她们有好的结果。”

  最终女排以第三名的成绩直接获得了奥运资格,冯坤认为这是一个“惊喜”,因为全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也赢回了尊重,“未来的路,希望她们能越走越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