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最高兴不是宋楠拿奖牌 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57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正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1-2012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传来喜讯,年仅21岁的中国小将宋楠(微博)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表现出色,以总分224.10分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单近几年来在大奖赛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法国站是宋楠本赛季参加的第二站大奖赛,之前在上海进行的中国站比赛,宋楠收获了一枚铜牌。而中国男单上一次站到大奖赛领奖台上还是七年前的事,当时为中国队建功的是前一哥李成江,他在2004-2005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季军。

  点评弟子在中国站和法国站的表现,主管教练李炜认为“总体不错”。“与上个赛季相比,他最大的进步是自信!”今年是宋楠转入成年组比赛的第二年。上赛季,被寄予厚望的他并没有像青少年组比赛那样给大家带来惊喜,除了亚冬会夺得一铜,其他国际大赛均无缘前三,世锦赛仅仅排名第22位。

  “从少年组转到成年组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毕竟对手变了,另外场上的气氛也不太一样,比如观众,成年组比赛观众要比少年组观众多得多,选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对他来说,这些都是全新的概念。加上没有摆好心态,所以发挥有些失常。”李炜总结说。

  新赛季,李炜并没有给弟子下达任何奖牌指标。在他看来,摆正心态、积累经验、发挥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这两站比赛,我最高兴的并不是他拿了奖牌,而是他的自信心上来了,而且成熟了很多,不管思想还是技术。他想证明自己的实力,也做到了。我为他感到高兴。”李炜对华奥记者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宋楠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