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联主席称处罚决定是照章办事 众体育明星挺廖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奥运冠军廖辉因涉嫌兴奋剂违规遭禁赛四年之后,立即发表声明表示将上诉。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塔马斯-阿杨随后也在昨天发表了针对性声明,他说廖辉是他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但国际举联是严格遵守了国际反兴奋剂程序,所以这个判罚很严谨。  塔马斯先是高度赞扬了廖辉,他说:“廖辉是举重领域的一面旗帜,同时他也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他傲人的成绩,还有他的人格。无论在哪种场合,他从来都是运动员行为和修养方面的典范,他良好的品行,礼貌的态度以及鲜明的个性让他成为业内的楷模。”

  随后,他解释了廖辉出事的详情:“自去年9月30日起,廖辉被临时禁赛,因为在9月2日举联针对土耳其安塔利亚世锦赛运动员的一次飞行检测中,他被测出疑似兴奋剂反应。根据规定,一旦运动员在药检中结果呈阳性,他之后取得的所有奖牌、成绩和纪录都将被取消。”

  廖辉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国际举联曾经召开了两次听证会,但都没有接受自己的申诉,对此塔马斯解释说:“在2010年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廖辉马上要求再次进行B样本检测,并在B瓶样本阳性结果也出来后,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以证清白。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但最终确认了这个结果,并根据反兴奋剂条例,给予廖辉禁赛4年的处罚,直至2014年9月30日。”

  而对于廖辉说有证据证明其中一系列程序混乱,塔马斯呼吁说:“我想让举重界都确信,国际举联反兴奋剂机构,是严格按照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程序办事的,国际举联正是基于此做出的严谨判罚。对于廖辉,我个人感觉非常遗憾,我也希望他能尽快回到举重赛场。”

  目前,廖辉本人称,他有足够的证据,能够推翻国际举联的判罚,所以正在通过律师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至于伦敦奥运会,他说:“我还会继续训练,不会放弃。”据了解,如果申诉成功,最快明年4月结果将出炉。廖辉大喊清白的同时,圈内众多知名运动员也都力挺廖辉,认为以廖辉的实力,根本不需要使用兴奋剂,而体操冠军邢傲伟(微博)更是直斥“国际举联找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