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力斯诺克丁俊晖首轮出局 奥沙利文塞尔比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年强力斯诺克(微博)(POWER SNOOKER)在英国曼彻斯特的泰尔福德中心(Trafford Centre )举行,首日进行了8场16进8的比赛,上届亚军丁俊晖(微博)出师不利,以182-288爆冷输给多特,惨遭淘汰。

  强力斯诺克由罗德-冈纳尔创造,它完全颠覆了斯诺克的传统规则,通过设立强力球(Power Ball)改变斯诺克得分规则,每一场比赛只打半个小时,最后以得分多者为胜利者。本项赛事受到了火箭奥沙利文(微博)的追捧,去年11月份首届强力斯诺克在英国伦敦举行,受邀参赛的有罗尼-奥沙利文、丁俊晖、罗伯逊、墨菲(微博)、卡特、塞尔比、吉米-怀特(微博)和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通过三轮淘汰赛之后,最终火箭决赛上572-258击败丁俊晖夺冠。

  今年强力斯诺克参赛选手阵容比过去一年更加强大,参赛选手增加到16人,除了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和丁俊晖之外,还有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墨菲,罗伯逊,马奎尔,特鲁姆普(微博)等在一个排名结算点进入前16的球手,比赛采用4轮单败淘汰赛,分两天举行,首日将举行8场16进8的比赛,次日将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丁俊晖与多特此前交手8次,中国神童5胜1平2负占据上风,尽管多特之前没有参加过强力斯诺克,但在比赛中口袋炸弹丝毫没有受到出杆限时的影响,第一局两人都曾在双倍强力得分时间获得一些机会,但多特发挥稍占上风,以61-39结束了首局比赛,第2局丁俊晖开球之后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在关键时刻,丁俊晖击打简单的强力球时出现失误,多特完成清台,以143-87的比分领先结束第2局比赛,第三局多特同样在击打强力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将比分追至180-185,第四局丁俊晖不幸母球落袋,多特打进强力球,在两分钟双倍时间内连连得分,最终以288-182,106分优势击败丁俊晖晋级1/4决赛。

  在丁俊晖与多特比赛之前,由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迎战卡特,卡特在第一局发挥出色,一度取得111-8的领先,但火箭在第2局火力全开,开完球后早早打进强力球,并完成清台,135-111反超卡特,第三局卡特在双倍强力得分内出现失误,火箭清台取得53分的领先,不过第四局卡特追回比分,最终利用火箭黑球失误,以245-231,14分的优势领先结束第四局,第5局,奥沙利文通过打进强力球领先卡特50分,之后卡特在强力双杯时间内解球出现失误,一下子送给火箭24分,最终火箭335-245赢得胜利。

  在其他比赛中,众多高排名选手表现不佳惨遭淘汰,世界排名第2的马克-威廉姆斯211-228,17分略势输给斯蒂芬-李,世界排名第3的希金斯以177-255负于马克-艾伦,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229-332负于马丁-古尔德,墨菲112-376输给宾汉姆。而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和第4罗伯逊表现平稳,分别战胜马修-史蒂文斯(微博)和马奎尔晋级8强。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2点,强力斯诺克将进行1/4决赛,塞尔比迎战马克-艾伦,古尔德将迎战宾汉姆,罗伯逊迎战斯蒂芬-李,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将迎战多特。(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