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归来受热捧 俞觉敏感叹这样的场面从没见过

  本报讯 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微博)昨晚载誉回京,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媒体记者和球迷组成的庞大阵容,前往首都机场迎接,每一名队员都收到了一大捧鲜花,看着媒体和球迷热情追捧女排姑娘的场面,主教练俞觉敏甚至感叹着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这也说明了大家对女排的关心和支持。”

  其实2011年对于中国女排和俞觉敏来说绝对不平凡,在此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佳,整个球队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俞觉敏回顾说:“其实在女排大奖赛时队伍也是非常努力,但因为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所以没打好。在亚洲锦标赛的时候我们调回了经验更丰富的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微博),组成五老二新的阵容,整个队伍的一传体系、进攻打法都有所改变,心态和经验也有提高,顶住压力拿下了亚锦赛冠军。”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靠拼劲赢得第三名,俞觉敏在为姑娘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认为球队在技战术细节上面与意大利、巴西和美国等强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中国女排在第一时间能够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对队伍是非常好的事情。有了世界杯的经历和自信,我们接下来会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以便更有实力去冲击每一个对手。”  (郭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