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仍有望循佟文旧例翻盘 专家称这次检测漏洞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5:58  扬子晚报微博

  男子举重69公斤级奥运冠军廖辉因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禁赛4年,此事在北京时间18日被曝光后,总部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国际举联立刻作出回应。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在声明中说:“(对廖辉的禁赛)严格遵守了国际举联反兴奋剂政策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我对廖辉表示遗憾,并希望他重回赛场。”

  该声明还简单介绍了廖辉被禁赛的始末,阿让说:“那次赛外检查的时间是9月2日,是国际举联在土耳其安塔利亚2010年世锦赛开赛前进行的兴奋剂抽查。如果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他在检查后获得的所有奖牌、比赛成绩以及纪录都将被取消。廖辉在得知这一结果后立刻要求开B瓶尿样,根据B瓶尿样结果,运动员要求国际举联举行听证会。”在经过两次听证会后,国际举联听证小组决定维持禁赛4年的原判,禁赛期到2014年9月30日结束。

  不过,尽管如此,廖辉仍有翻身希望,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帮他联系了律师,准备进行司法程序前的准备。

  对于廖辉尿检未过关的问题,国内举重界皆表示很奇怪,一名熟悉情况的举重教练说,廖辉这样的奥运冠军在尿检上是被盯得很严的,去年准备11月的土耳其世锦赛前,国家队对参赛的选手都进行了很严格的身体管理,所有运动员都进行了血检,当时廖辉并未出现问题。

  廖辉被查出来的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都具有内源性,即是自身身体可以产出的物质。而且廖辉被检出的量值并不大,并不能完全排除其自身产出的可能性。

  另外,对于廖辉这样已经成熟的运动员,并且2个月内就要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说,用处并不大。首先宝丹酮对人有非常强的饮食刺激作用、以及析水作用,举重运动员为了减量要控制体重,显然在吃上不能太放开。而且在析水上会出现训练时关节干涩而导致的疼痛和脱水。

  此外,在对方对廖辉进行检查的时候,现场的中方工作人员发现,国际举联飞检小组带来的取尿样器皿以及程序都有问题,但是这一申诉在国际举联的听证会上并没有被采信。这名教练说,在佟文依靠程序打赢了体育仲裁官司后,相信廖辉获得胜诉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廖辉这次尿检的漏洞太多了。 综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