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联主席发表声明认可判罚 廖辉反击检测程序存疑点

  2008年北京奥运举重冠军廖辉因兴奋剂事件被禁赛4年的消息引起体坛震动。昨日,廖辉表示国际举联的尿样管理存在问题。与此同时,中国举重协会和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分别就此事件作出特别声明。

  国际举联主席:处罚严谨

  中国举重协会表示,国际举重联合会给予廖辉停赛处罚一事高度重视,正在调查。声明称:“中国举重协会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一贯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严格遵守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有关规定,并制定了严厉的管理和处罚措施。(兴奋剂问题)无论涉及谁,都将一视同仁地处理。鉴于廖辉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为尊重运动员利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就在声明出炉后数小时,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于北京时间昨晨通过官网发表声明,“我希望告诉举重界,(对廖辉的禁赛)严格遵守了国际举联反兴奋剂政策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处罚是严谨的。我个人对廖辉表示遗憾,并希望他重回赛场。”该声明还简单介绍了廖辉被禁赛的始末,阿让说:“廖辉的禁赛期从2010年9月30日开始,这是我们通知运动员及其所属协会兴奋剂检查结果的日期。那次赛外检查的时间是9月2日,是国际举联在土耳其安塔利亚2010年世锦赛开赛前进行的兴奋剂抽查。如果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他在检查后获得的所有奖牌、比赛成绩以及纪录都将被取消。廖辉在得知这一结果后立刻要求开B瓶尿样,根据B瓶尿样结果,运动员要求国际举联举行听证会。”

  廖辉详解禁赛经过

  对于禁赛一事,廖辉昨日接受采访时也详解了经过,“2010年9月2日下午,我接受了一次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行药检,结果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性。同时,我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不过,在经过两次听证会后,国际举联听证小组决定维持禁赛4年的原判,禁赛期到2014年9月30日结束。这意味着,如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维持原判,那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竞争中,廖辉注定将缺席。

  相比于廖辉的激烈态度,其主管教练于杰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平静,表示要了解具体情况后才能进一步解答。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谢礼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