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归国俞帅笑称首见大场面 世界杯让队伍更加自信

  昨天下午5点,结束了女排(微博)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载誉凯旋。队伍乘坐国航CA182次航班从日本东京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面对早已守候多时的数十家媒体,主教练俞觉敏笑称:“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人来接机,这说明大家很关注我们,谢谢。”俞觉敏在接受简短采访时表示,有了世界杯的经验和成绩,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队伍更有自信了。”

  本次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低姿态出征。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冲出重围,夺得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抢到直通伦敦奥运的宝贵门票。球队良好的状态和表现不仅重燃了国人对女排的关注和信心,也让球迷对球队明年的伦敦奥运前景充满了更高的期待。

  而女排世界杯一结束,国际排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队凭借世界杯第三名的表现上升一位排在第五,美国队超越巴西队位居榜首。

  俞觉敏昨天透露,此前中国女排铩羽大奖赛后,球队确实承受了很大压力,“中国女排这支队伍,一直以来都得到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必然要努力打好所有的比赛,对于主教练来说,承受些压力是正常的。”之前俞觉敏将女排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目标定在了第五、第六名,然而最后在以年轻队员为主要班底的阵容里,女排打出了中国老女排的精气神,勇夺第三。“超额完成了任务”,俞觉敏坦言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个队伍的自信,“这次比赛一共11场,应该说我们是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拼了11场,正是队员们的拼劲带动了我们技战术的发挥。”而女排队长魏秋月也在昨天记者的“围追堵截”下道出她的世界杯感受,“整个世界杯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对我们团队的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难忘,对我个人来说,我只是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给自己打个及格分。”专程来接机的还有老女排队长冯坤(微博),她昨天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还热情地给载誉而归的姑娘们一一拥抱。

  昨天接机的媒体十分关心在女排世界杯上,中国队与世界一流强队到底差距在哪,对于明年伦敦奥运前景的把控又如何?对此,俞觉敏解析说,“我们虽有发挥好的地方,但在技战术和一些细节上与意大利队、巴西队、日本队这样的世界强队还有差距,特别是地面小球的处理。虽然我们这次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但回去之后还要认真总结。争取在来年的训练里提高不足的环节。”

  又讯 女排刚刚凯旋,中国男排的世界杯之旅又开始了。今日上午10点,中国男排将在日本鹿儿岛迎来自己的世界杯揭幕战,对阵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要重视每一场球,每球必争,打出男排的精气神。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谢礼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