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王冰玉:失利因对场地不了解 柳荫回归几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2: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展开首日角逐。在女子首轮比赛中,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表现不佳,以4比9负于韩国队,无缘本次比赛的开门红。赛后,王冰玉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与队友对比赛场地的不适应是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我觉得(失利是因为)大家对于场地不够了解。大家可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主场作战的影响,大家有一点紧张,有一点放不开。”

  首场比赛提前认输,这个结果对中国队而言自然不是一个美好的开头。赛后,从教练到随队的志愿者都或多或少地透露出四位队员在失利后心情不好的消息。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立即在一间房间内进行了二十分钟左右时间的赛后会议。在开会结束后,四位姑娘一起走了出来,看得出,她们已经对失利释然了很多。

  “我觉得(失利是因为)大家对于场地不够了解,大家可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主场作战的影响,大家有一点紧张,有一点放不开。”在谈到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失利的原因时,王冰玉如是说道。在王冰玉看来,没能收获开门红固然有些遗憾,但若是大家能够在失利中吸取教训,那么本场失利对之后的比赛也会有一定的益处,“我对结果感觉挺遗憾的,因为一直以来我们女队总是在第一场比赛中打得不尽如人意,我们今天也没有发挥得很好,没能赢得比赛的胜利。作为我自己来讲,我希望这场比赛不要白白输掉,我希望大家能够从这场比赛中总结出来一些东西。”

  在谈到失利的细节时,王冰玉坦言前两局比赛的走势就已经基本决定了整场比赛的结果。事实正是如此,中国队在前两局比赛中分别输掉2分与4分,在前两局比赛结束后就以0比6落后,这个比分也确实让中国队的姑娘们显得比较被动,“前两局比赛上来我们就比较被动,整体、个人以及对于场地的了解都不是很好,前两局六分的分差就我们这个阶段水平的比赛中就是很难扳回来的。所以对手在开局时就占到了主动,一直在克制着我们打比赛。”

  本次比赛对中国队而言十分重要,只有打进前两名,中国队才能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因此,若要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中国队势必要适应场地条件。“我们还是要尽快地去适应,因为冰场的条件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对每支队伍是一样的,就看哪支队伍能够尽快去适应场地。所以我觉得问题是在我们自己这块,我觉得还是比较好解决的,希望大家找到问题真正所在之处,尽快去适应这个场地。”王冰玉说道。

  与2009年世锦赛冠军队伍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队伍的阵容不同,由于柳荫正在美国留学,因此,目前中国队的场上阵容是由“三老带一新”四位队员组成的:即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孙悦与四垒王冰玉。其中,孙悦正是取代了柳荫,成为目前中国队的三垒。相比旧组合与新组合,王冰玉有自己的看法,“从位置上来说肯定不如以前的组合好,但是我觉得在实力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且大家在两、三个月之前就在一起集训、配合。但是在默契程度上,或者孙悦的个人经验没有柳姐好。但是我觉得对于一个新的组合来讲,从我们的磨合期上来看我觉得还是可以的。”至于柳荫能否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回到队中,王冰玉表示:“这个是根据她自己来看,因为她现在在美国学习,后期的学业的问题,包括她个人的一些问题都要看她自己的。当然我觉得她回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其实,王冰玉此前也曾去美国留学。在她看来,留学生活不仅能让自己开阔视野,还能交到新朋友,“从刚刚接触冰壶开始,我就一直活在自己的生活里面,除了冰壶、训练之外就基本上没有别的事情了。现在留学生活使我能交到一些朋友、又能开阔视野,又能跟美国的一些队伍通过比赛交流,我觉得去美国留学这样的机会挺好的。”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冰玉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