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赛-冰壶女队爆冷不敌韩国 王冰玉表现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3:29  新浪体育微博
太平洋赛-冰壶女队爆冷不敌韩国王冰玉表现一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展开首日角逐。在女子首轮比赛中,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表现不佳,以4比9负于韩国队,无缘开门红。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四位队员分别是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孙悦与四垒王冰玉。

  在首局比赛中,中国队还没能及时进入状态。韩国队则抓住了机会,该队在此局比赛中得到2分,以2比0领先。在第二局比赛中,比分领先的韩国队显得信心十足,她们的前两垒表现稳定,三垒在投球时明显采用了阻挡战术。中国队三垒在第二投中出现失误,而这一失误也间接使得韩国队曾有三只冰壶留在大本营内。虽然王冰玉在第一投时想尽办法,试图将对手的冰壶打出大本营,但是没能成功。韩国队四垒的第二投将中国队仅有的一只冰壶打出大本营,而该队则有四只冰壶留在大本营内。王冰玉在第二投时想放手一搏,将冰壶投进离中心最近之处,但是没能成功。最终,韩国队得到4分,在两局比赛结束后以6比0领先。

  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的状态有所上升,四位姑娘把握住机会,得到1分,将比分改写为1比6。第四局比赛再战,王冰玉在第一投中投出一记出色的悬壶,帮助中国队占据有利的形势。韩国队四垒的第一投也投出一记悬壶,效果也不俗。王冰玉在投第二投前与队友商量了许久,她在这一投中表现一般。韩国队四垒在第二投中表现稳定,确保韩国队在此局比赛中得到2分。在四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1比8落后。

  在第五局比赛中,中国队三垒采用了阻挡战术,但是这个战术不太成功。韩国队四垒成功突围,将一只冰壶投进大本营,十分接近中心。王冰玉在第一投中表现得十分出色,她投出的冰壶比起韩国队的那只冰壶更接近中心。韩国队四垒在第二投中表现较为稳定,该队采用的阻挡战术也在一定的程度上给了中国队压力。结果,王冰玉在第二投中出现失误,她投出的壶没能进入大本营。好在凭借在此前积累的优势,中国队最终在此局比赛中得到2分。在五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暂时以3比8落后。

  在第六局比赛中,王冰玉在投完第一投后使得中国队有两只冰壶留在大本营内。韩国队四垒表现稳定,她将中国队离中心近的一只冰壶打出大本营,使得自己投出的冰壶离中心更近。这样,韩国队在此局比赛中得到1分。在六局比赛结束后,韩国队进一步扩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以9比3领先。

  第七局比赛再战,韩国队四垒投出的第二投采用了阻挡战术,若这个战术成功,中国队只能在此局比赛中得到1分。虽然王冰玉竭尽全力,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化解韩国队设下的屏障,中国队最终在此局比赛中得到1分。在七局比赛结束后,虽然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4比9落后,但是场上的形势对中国队十分不利。

  在第八局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得不太理想,出现了些许失误。眼见回天乏术,中国队最终选择认输。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将展开女子第二轮角逐,中国队将迎战新西兰队。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