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队的力量让张娴如虎添翼:季军为奥运注入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2: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获得女排(微博)世界杯第三名的中国女排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数十家媒体迎接直通伦敦的巾帼英雄们。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老将,自由人张娴(微博)本次世界杯的贡献也是居功至伟,在总结世界杯之旅时,张娴更多的还是提到团队的力量。

  26岁的张娴早在2007年就入选了国家队,当时凭借着稳固的防守得到一致好评。不过后来因为大赛经验和发挥稳定性不如张娜而无缘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在张娜淡出国家队之后,张娴就坐稳了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的位置。

  虽然在今年大奖赛期间被之前更抢眼的单丹娜挤出主力阵容,不过大奖赛的溃败也让主帅俞觉敏重新召回张娴。在亚锦赛中,张娴发挥稳定,帮助队伍重夺亚洲冠军,本届世界杯中她发挥稳定,也一直首发登场。

  能够在世界大赛中重新展现自我,张娴更多的把功劳归结于整个队伍。“收获最大的还是整个队伍团结的力量,在困难的时候不放弃,在落后的时候也不放弃。所以我觉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团队的力量。”张娴说。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出色的表现,更多的还是给了明年奥运会一剂强心针,至少会让全队信心上升一个档次。“给明年的奥运会增加了很多的信心,我们大家一起经历各种大赛,这样的经历是很不一样的。”张娴如此感慨。

  中国女排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起起伏伏,有成功也有失败,张娴作为老将,也能更多的看到整个队伍在这一过程中的不易。“大家一路走过来也是经历了很多坎坷,遭到了很多的质疑和外界的反应。我觉得这很正常,我们打不好就要被大家批评,要想获得更多人的理解,就需要自己更强大。”

  对于明年奥运会,张娴表示,“我们队伍整体上还需要更多的提高,为明年奥运会作最好的准备。”

  (小嘟/秋天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