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还要向郎导陈导学习 遭遇低谷时从未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0:52  新浪体育微博
俞觉敏:还要向郎导陈导学习遭遇低谷时从未放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 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微博)今天下午乘坐CA182次航班从东京回到北京,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获得世界杯第三名进而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排受到了业内同仁和媒体记者的热烈欢迎。

  “11场比赛,队员们场场都在拼,可以说是带着这种拼劲比较好地发挥出了技战术,最后取得第三名的成绩,我为她们感到高兴。”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的主教练俞觉敏,谈到女排在日本赛场的收获时显得颇为感慨。

  众所周知,中国女排在今年8月份的大奖赛总决赛期间表现比较低迷,最终只获得第八名,创造了球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差战绩。然而,跌入低谷的中国女排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之下,全队上下用实实在在的发挥赢得了宝贵的奥运会席位,更是重新赢得了广泛的尊重。

  “大奖赛的时候我们确实发现了队伍在技战术上存在问题,不过我认为当时的挫折是正常的,因为培养年轻队员肯定要付出一些代价。”回首球队早前曾经遭遇过的巨大困境,主教练俞觉敏坦言“从未放弃”,他说:“大奖赛和亚锦赛的比赛告诉我们要认真总结,需要进行一些调整,但从队伍到我本人都始终没有动摇,教练组要求每个人都不要放弃,最后我们坚持住了,取得了一些胜利吧。”

  随后,俞指导提到张磊和张娴(微博)两位队员的及时归来对球队技战术完善和丰富的作用,他说:“其实大奖赛的时候队员也非常努力,但是她们很年轻,缺少比赛经验,亚锦赛张磊和张娴归队之后,队伍的一传体系、进攻体系都有所改变,她们都是老队员,回来之后我们就是5老4新的主要阵容,大奖赛时是4新3老,所以队伍的心态和经验都有提高。”

  大奖赛之后俞觉敏个人遭遇不少的质疑,甚至有媒体上出现了“下课”的字眼,如今度过最严峻危机的俞觉敏,却还是像往常那样以坦然的心态看待曾经的炮轰,“对于女排工作的,大家一直都非常关心、非常支持,作为教练员和球员我们都应该去努力,尽可能取得好成绩回报大家。有压力也是正常的压力,作为主教练肯定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当然,我也必须要根据队伍实际情况做我要做的事情。”

  “这次比赛期间郎导(郎平(微博))和陈导(陈忠和)也非常关注队伍,他们两位曾经带领女排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佳绩,您是否已经有所考虑,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带领队伍再现女排曾经有过的辉煌?”有记者问俞觉敏。对此,俞指导谦虚的回答道,“郎导和陈导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员,我得向他们学习,中国女排第一时间拿到宝贵的奥运参赛资格,确实是对队伍很好的事情,我们刚刚完了世界杯,现在还没来得及开会,但是我想我们有了世界杯的自信之后,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争取尽我们最大努力完成奥运会任务。”

  “但是客观来说,我们在细节上还是跟世界强队意大利、巴西等队伍还有差距,包括日本队,我们的地面小球还是有差距,所以这次的成绩有有利的一面,但我们肯定会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去弥补我们不足的环节,这样我们到伦敦奥运会才可能更有实力去冲击每一个对手。”俞觉敏最后说。

  (阿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