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大战第一功臣受热捧 徐云丽道出世界杯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0: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获得女排(微博)世界杯第三名的中国女排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数十家媒体迎接直通伦敦的巾帼英雄们。在最后一场与德国女排的生死战中,女排替补奇兵徐云丽发挥神勇,帮助中国队3-0横扫对手,稳获伦敦奥运名额。谈及世界杯,她觉得自己收获最大的是信心。

  整个世界杯11场比赛,徐云丽都是作为替补出场,而她在场上的作用完全不输首发,11场比赛她攻下74分,替补是在最后一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徐云丽一人攻下11分,成为全队最高,能够战胜德国,她自然是最大功臣。

  走出通道,在中德比赛中的“第一功臣”徐云丽便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徐云丽个人而言,她总结自己前面几场比赛状态不佳,之后能够迅速调整,教练和队友的指导帮助很大。“从我自己来说,教练意义还是比较大。比赛发挥来看,还是有一些起伏,刚开始,临场发挥还是不太稳定,之后通过教练和队友的指导和鼓励,我比较好的调整了状态,到场上之后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徐云丽说。

  对阵德国队,徐云丽也为中国队拿下了制胜一分,对于那一分徐云丽还是印象深刻。“自己打完最后一个球还是比较激动的,想想这一年走过来还是挺不容易的。去年自己的腰伤复发,让自己在世锦赛上和亚运会上的发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今年年初的恢复性训练也是比较漫长和麻烦的。”

  去年一整年,徐云丽的状态都不是太好,伤病对她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今年及时的恢复和调整,让她终于在世界杯中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在收获方面,徐云丽坦言自信是最大收获。“收获最大的还是自信方面吧,之前在场上不是能够放得开,这次在比赛中我能把自己应有的东西发挥出来。主要还是在自信心方面比以前有了进步。”徐云丽对记者说到。

  (小嘟/阿秋 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