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冠军禁赛四年无缘伦敦 廖辉:我是被诬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3:2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对于中国举重来说,昨天是“黑色星期五”。国际举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一期的涉药禁赛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中国运动员廖辉赫然在列。国际举联并未公布廖辉药检所涉及的药物名称,只是公布了对他进行四年禁赛的处罚,禁赛期至2014年9月30日止。这意味着,廖辉将无缘伦敦奥运会。面对如此残酷的结局,廖辉表示将提起上诉,他称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按以往的历史来看,不能完全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廖辉可以通过申诉、申请仲裁等渠道进行救济。

  去年的世锦赛上,廖辉夺得了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了这两项的世界纪录。今年的世锦赛前夕,国际举联官网上却将这两项纪录的创造者进行了更改,挺举为张国政的197公斤,总成绩为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而且,廖辉也缺席了今年的世锦赛。其实,自去年的世锦赛后,廖辉便一直缺席各类比赛,队里给出的解释是伤病。如今,随着国际举联的官方处罚结果曝光,廖辉终于“东窗事发”。但是国际举联并未公布廖辉药检所涉及的药物名称。

  从处罚时间上不难发现,禁赛四年,禁赛期至2014年9月30日,而现在已经是2011年,这意味着对廖辉的处罚从2010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了。而他在去年世锦赛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正是9月份。据内部人士透露,对他的处罚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所以国际举联取消了他当时创造的世界纪录。而这事居然被“瞒”了一年之久,直到现在才曝光。

  廖辉表示,自己很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他对检测的数据和程序提出了质疑,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这里面的错误太多了,机器出问题、数据出问题、程序上出问题,他们是故意的。证据太多了,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们是诬陷。”

  “中国每年的兴奋剂检查数量超过10000例,在世界上排前列。我们对于兴奋剂问题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但是仍然有个别运动员会在利益的驱使下铤而走险。”赵健表示,“从历史上看,在兴奋剂检查、检测的过程中因为认为操作失误出现问题的先例并不是没有。廖辉的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我只能说有过这样的例子。运动员如果觉得是被冤枉的,可以通过申诉、申请仲裁等进行救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