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可借鉴佟文申诉经验 若失败职业生涯或终结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昨天表示,按以往的历史来看,不能完全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廖辉可以通过申诉、申请仲裁等渠道进行救济。中国柔道运动员佟文就曾依靠法律途径重获自由,廖辉也许可以借鉴她的经验。

  运动员在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之后多会采取“误服”为自己申辩,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的禁药名单中,仅有克伦特罗等部分药物可能出现在猪肉等食品中,大部分药物均无法通过食物摄入造成“误服”。国际举联并未公布廖辉药检所涉及的药物名称,但廖辉本人似乎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除此之外,部分运动员会从程序方面为自己进行申辩,奥运柔道冠军佟文便通过检查、检测程序不合法为自己赢回了参赛的权利。廖辉昨天也将矛头对准了程序错误,“这里面的错误太多了,机器出问题、数据出问题、程序上出问题,他们是故意的。证据太多了,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们是诬陷。”如果廖辉能够申诉成功,以他的实力依然是该级别奥运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而一旦申诉失败,廖辉的职业生涯也许会因此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中国对兴奋剂问题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我国每年的兴奋剂检查数量超过1万例,这在世界上排前列的,这说明我们国家对待兴奋剂问题的严肃态度,不过仍然有个别运动员愿意铤而走险,我觉得还是利益驱动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