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升至第五 美国超巴西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2: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结束了2011年世界杯赛的争夺之后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微博)凭借世界杯季军收获的80分以总分 198分排名第五,这一名次比上一期的排名提升了一位。美国女排依靠世界杯亚军斩获的90积分以总分285分一举超越巴西女排跃升至首位,仅列世界杯第五的巴西队以总分265分退至次席,这也是巴西女排四年来首次丢掉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日本和意大利排名回升分列第三和第四,俄罗斯因为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导致排名下滑三位与塞尔维亚排在并列第六,德国队名次小幅攀升至第八位。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主要是依据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排名确定。其中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2010年世锦赛的积分悉数累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则按照50%的比率进行累积计算。

  在上一期世界排名公布之时位列第六的中国女排因为在世界杯赛上表现出色斩获季军使得排名回升至第五位。根据积分规则,本次世界杯赛季军让中国队获得80分,加上亚锦赛冠军斩获30分,大奖赛第八收获12分,去年世锦赛第十赢得36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按50%累积获得的40分,中国女排以总分198分位居美国、巴西、日本和意大利之后排名第五位。这一名次已经是中国女排本赛季世界排名最高的一次。

  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最受关注的变化当属榜首位置的易主。由于美国和巴西两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表现迥异,美国斩获亚军获得90分,巴西仅列第五收获50分,这一差距直接导致了美国队在世界排名上成功超越巴西队升至榜首,巴西女排则在四年来首次丢掉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美国队凭借世界杯季军斩获90分,中北美锦标赛冠军获得30分,11年大奖赛冠军赢得50分,10年世锦赛第四收获70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按50%累积带入45分,总分达到285分在四年来首次超越巴西女排跃升至榜首。

  巴西队世界杯仅列第五收获50分,南美锦标赛称雄赢得30分,11年大奖赛亚军获得45分,10年世锦赛亚军斩获90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按50%累积带入50分,巴西队最终以总分265分排名次席,比跃升至榜首的美国队少了20分。

  日本女排凭借世界杯赛的出色表现让排名小幅提升。世界杯第四让该队收获70分,亚锦赛亚军赢得26分,大奖赛第五收获30分,去年世锦赛季军进账80分,08年北京奥运会并列第五按50%累积带入22.5分,日本队最终以总成绩228.分名列第三位。

  在世界杯赛上成功卫冕的意大利世界排名迅速回升。世界杯折桂斩获100分,欧锦赛第四获得18分,11年大奖赛第七赢得15分,10年世锦赛第五进账62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并列第五按50%累积带入22.5分,意大利以总分217.5分排名第四,名次较之上一期的世界排名上升了三位。

  上期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因为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导致排名下滑三位成为前十名球队中名次下滑最快的队伍。世界杯未能参赛积分为零,欧锦赛第六斩获10分,11年大奖赛第四得到35分,10年世锦赛冠军赢得100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并列第五以50%累积带入22.5分,俄罗斯队最终以总分 167.5分排在第六位。

  欧锦赛冠亚军得主塞尔维亚和德国的世界排名也小有变动。塞尔维亚因为在世界杯赛上仅列第七入账30分被在世界杯赛跻身三甲的意大利和中国两强超越,塞尔维亚最终以总分167.5分携手俄罗斯排名并列第六。在世界杯赛上后劲稍显不足最终排名第六进账40分的德国队以总分121.5分排名第八位仅比上一期排名提升了一位。

  其它球队的排名也有微调。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古巴队排名下滑一位以总分94分位列第九,同样未能参加世界杯的欧洲劲旅土耳其以78.5分仍列第十。多米尼加凭借世界杯第八名收获的25分排名提升四位从上一期的第十四位跃升至本期的并列第十位,她们也成为本期世界排名中名次提升幅度最大的球队。多米尼加的蹿升使得没能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波兰和泰国排名均小幅下降一位,波兰以69.5分位列第十二位,泰国以68.5分排在第十三位。在世界杯赛上表现欠佳只获得第九名进账5分的韩国队同样比上期排名下滑一位以总分63分名列第十四位。非洲两强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分列第十五和第十六位,南美的秘鲁和阿根廷排名第十七和第十八位,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且欧锦赛仅列第七的荷兰队排名再度下滑一位落至第十九位。(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