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大赞惠若琪杨珺菁 肯定“快速多变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1:46  天津网-天津日报

  尽管已经进入联赛备战的关键阶段,但中国女排(微博)在世界杯的表现始终牵绊着国家队前任主帅王宝泉的心。王宝泉认为,目前这支国家队在攻防各个环节的实力都有明显提升,而最终能够跻身世界杯前三,最关键的改变还是回到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轨道上来。 

  因为工作繁忙,世界杯的比赛王宝泉只看了几场焦点战,昨天下午的中德之战,正在蓟县基地督训天津队的他也只看了前两局。“首先要祝贺中国队,祝贺俞指导。从我看的这几场球来说,张磊的回归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她一跑起来,全队都打活了。另外,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进步很大,这也给快变进攻提供了保证。最后的名次也证明,只有坚持快变,中国女排在世界上才有机会。”具体到单个球员的表现,王宝泉重点提到了惠若琪(微博)和杨珺菁(微博),“惠若琪已经成了中国队的核心人物,这一点从她的进攻成功率就可以看出来。另外,顶替薛明(微博)的杨珺菁战术灵活很多,她给全队带来了更多变化。” 

  世界杯之后,天津队的三位国手也将马上投入到联赛的备战中。不过区别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王宝泉表示也会区别对待,“米杨(微博)和陈丽怡回国后休息一天,就会归队报到,魏秋月在世界杯上消耗很大,我们考虑让她多休息一下,这样有利于她以更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投入到联赛中。”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