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中国体坛兴奋剂丑闻 田径游泳举重为多发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1:28  大连晚报微博

  1.广岛亚运会兴奋剂丑闻

  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1人(其中7人为游泳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吕彬、杨爱华、熊国鸣等著名选手被禁赛,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体坛影响最恶劣、波及面最广的兴奋剂事件。

  2.游泳选手吴艳艳

  曾打破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并夺得199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该项目冠军的广西游泳选手吴艳艳在2000年雅典奥运会前尿检呈阳性,因而被中国游泳协会处以四年禁赛处罚。这也震惊了当时的国际体坛。

  3.中长跑名将孙英杰

  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女子万米决赛后尿检呈阳性,因而被处以二年禁赛处罚。她在此前还参加了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并夺得金牌,时隔一天又参加了女子10000米比赛并夺得了银牌,在马拉松比赛后药检呈阴性的她在第二天的药检竟然呈阳性。事后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在黑龙江五大连池法院进行了诉讼,孙英杰的队友于海称是自己将兴奋剂放到了队友的食物中,这一说法令人难以相信,最终的禁赛结果也难以更改。

  4.游泳选手欧阳鲲鹏

  在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赛外检查中,欧阳鲲鹏尿检呈阳性,被查出使用合成类固醇。中国游泳协会决定对其实施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则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

  5.百米飞人王静

  福建田径女运动员王静在济南全运会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在赛后药检中,她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因而被取消了成绩并遭到了禁赛处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