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上诉"翻案"时间紧迫 廖妈妈牌桌上很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53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昨日,国际举联在其官网上发布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勇夺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的我省选手廖辉,因兴奋剂问题将被禁赛四年,直至2014年9月30日。

  这对于年轻的廖辉,以及关心廖辉的体育迷而言,不亚于当头一棒。毕竟大家还都在盼着廖辉尽早伤愈复出,以便再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出生在湖北仙桃的廖辉,今年年仅24岁。除了在三年前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外,他还在2009、2010年两届世锦赛上连续包揽男子6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并在2010年安塔利亚世锦赛上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不过自2010年世锦赛后,廖辉就一直远离赛场,先后缺席了亚运会、国内冠军赛以及月初的巴黎世锦赛。对此,中国举重队的官方说法均是因伤缺阵。9月12日,也就是廖辉打破世界纪录一周年的日子,廖辉也在其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今天是中秋节,回想起去年的今天也正是我在土耳其世界锦标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一天,整整一年了,因为伤病一年没能参加比赛,不过很快我就要复出再次走上赛场,希望你们还会为我加油。”

  昨日,记者在国际举联官网上看到,除了禁赛队员名字和禁赛时间外,并没有说明廖辉在何时的检测中检测出何种违禁药品。随后,记者拨通了廖辉的主管教练于杰的电话,于杰表示还不知道国际举联关于廖辉禁赛四年的消息,“具体情况还得再问问!”

  下一步 “成功翻案”时间紧迫

  据中国举协官员昨介绍,明年4、5月间的全国锦标赛将是中国队奥运会选拔赛最重要的一站,如果廖辉能够在全国锦标赛开赛前“成功翻案”,他还有机会参加选拔赛。不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受理廖辉的案件还需要时间,因此留给这位奥运冠军的时间已经极其紧迫。本报综合

  廖辉一家 廖妈妈牌桌上很淡定

  被禁赛四年的消息被公开后,廖辉却更加平静。他表示,已经收集到了足够多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将很快就此事提出上诉。

  “我会坚持训练,因为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梦想。我对自己有信心。”廖辉说虽然这件事公开了,但也不会影响他的训练。他甚至认为国际举联是故意所为,“这里面的错误太多了,机器出问题、数据出问题、程序上出问题,他们是故意的。证据太多了,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们是诬陷。”

  也许是对儿子的信任,廖辉的妈妈罗汉先对于此事也表现得很淡定,昨日接到记者电话时她正在参加一个朋友的喜事,晚上才会回家,“现在在和朋友打麻将,实在不太方便接电话啊,呵呵,我们改天再聊吧。”罗汉先平静地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