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锦标赛今南京开赛 女壶王冰玉岳清爽首战对韩国

  本报讯(见习记者 冯凭凭 记者 冯兴) 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今天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正式开赛,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0支代表队、共1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将迎战首个对手韩国队。  

  中国女壶“四朵金花”除了柳荫外,王冰玉、岳清爽(微博)、周妍(微博)都将出战,另外还有两名年轻选手刘金莉(微博)和孙悦。男队则由臧嘉亮、徐晓明、刘锐、陈路安和巴德鑫5人组成。

  中国女壶教练张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比赛的目标是确保前两名,拿到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为冬奥会积累更多积分。在以往该项赛事上,中国队战绩一向不错,女队自2004年参赛至今从未跌出前两名,男队则拿到了2010年太平洋锦标赛的金牌。”

  昨天,中国女队已经到现场适应过比赛场地。首次到南方城市参赛的中国女壶队长王冰玉认为奥体中心的场地非常不错,她同时表示:“南京天气比较温暖潮湿,冰上有些起雾,冰面上结了一层霜,会让冰壶运行产生细微变化。我们会跟制冰师沟通,控制好冰面状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