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举重联合会公布最新禁赛名单 奥运冠军廖辉在列

  人民网(微博)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王继晟)国际举重联合会(国际举联)新近公布了2011年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中国选手廖辉赫然在列。

  上述表单包括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10名选手。根据表单显示,廖辉的禁赛期至2014年9月30日,这将使他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廖辉1997年7月进入湖北仙桃市业余体校举重专业,2007年5月进入国家举重队。廖辉的主要纪录成绩包括:200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以355公斤破男子69公斤级全国总成绩纪录;2010年举重世锦赛,以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的重量获得男子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同时打破世界纪录,但这一成绩因兴奋剂事件已被取消。

  据悉,国际举联上月发函至中国举重协会,给予廖辉停赛4年的处罚。因为在2010年9月2日国际举联实施的赛外飞行检查中,廖辉的尿样被查出呈宝丹酮和宝丹酮代谢物阳性。

  不过,确定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需要一个周期,这让廖辉依然参加了2010年9月底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之后,廖辉再也没有参加过比赛,中国队给出的官方理由是廖辉因伤缺阵。

  在国际举重联合会官方网站的世界纪录表单中,男子69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纪录此前是廖辉在2010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98公斤和358公斤。可如今,挺举纪录换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总成绩纪录则换成了保加利亚选手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

  各方反应

  廖辉:2011年11月18日,从国际举联网站得知,我被给予停赛4年的处罚。对此,我感到非常失望。

  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我非常热爱举重事业,在我的举重生涯中从未使用过兴奋剂。为了维护我的权益,证明我的清白,我已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中国举重协会:中国举重协会对国际举联给予廖辉停赛处罚一事高度重视,并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鉴于在此事件中廖辉本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为尊重运动员权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