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奶作冰面美女很养眼 周末去南京奥体中心看冰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6:53  扬子晚报微博

  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正式拉开大幕,中国女队今晚将首战韩国队。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正在南京奥体中心训练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几位冰壶美女第一次来到长江以南地区参赛,都感觉挺新鲜,岳清爽(微博)就告诉记者:“从平时训练的哈尔滨和北京突然来到南京,就像又回到了夏天。”

  因为气候原因,我国长江以南很少开展冰上项目,中国女队主将王冰玉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内来到南方参赛,感觉挺新鲜的。这个体育馆听说是举办十运会的,条件和设施真的很不错。”岳清爽则形象地描述了来南京的感受:“从平时训练的哈尔滨和北京突然来到南京,就像又回到了夏天。”南京虽然承办了不少大赛,但作为冰上项目的运动员,的确罕有机会前来。几位姑娘也商量好,如果能顺利拿到此次比赛的前两名,也就是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后,她们要在南京好好玩玩,尝一尝早已闻名的“盐水鸭”、“鸭血粉丝”。

  对于我省体育爱好者来说,冰壶是一项相对神秘的运动。首先是这只“壶”,也就是溜石。必须是用不含云母的苏格兰天然花岗岩打磨而成,目前国际上一个标准溜石的价格大约在1500美元(约合10000元人民币)左右,一套高级冰壶(16个)的价格更是需要12万至13万元。而冰壶所运行的赛道也是很有讲究,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奎生告诉记者,冰面赛道制作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国内目前还没有能制作这种赛道的专业人才,为此组委会专门从加拿大聘请了专业制冰师迈克。

  从11月9日晚,奥体体育馆开始通过地面的360根冷凝管降温,当温度降到零下7摄氏度时,再开始往地面洒水。1.5厘米厚的基础冰层就要花2天时间。这还只是制作基础冰层,最上面的那一层冰面工序更复杂,为了保证冰面质量,这层冰必须完全用纯净水制作。当然,光纯净水还不足以使冰面晶莹剔透和润泽,里面还要用大量牛奶。

  对于首次承办冰壶赛事的南京奥体中心,这次投入可不小,就拿器材购置来说吧,64个重达19.96公斤的冰壶都从苏格兰进口,专业制冰机从加拿大进口……为承办此次比赛,南京奥体中心仅购买冰壶和制冰设施就花费达100万元,制冰预算达到40万元。

  汤 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