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镖王"卢伟康:中国飞镖越飞越好 很快比肩欧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6:40  解放日报

  本届国际飞镖联合会世界杯赛上,中国队首场团体循环赛力克瑞士、法国和俄罗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虽然在昨天的淘汰赛上不敌本届大赛夺冠热门克罗地亚止步八强,但本次大赛作为中国飞镖队临场教练的“沪上镖王”卢伟康依然信心满满。“再给我们几年,中国飞镖就有可能与欧美强队比肩!”

  飞镖运动起源于15世纪的英格兰,据说最初是长期在海上航行的水手为了打发无聊枯燥的生活而发明的游戏。后来这项游戏演化成一项室内运动,在欧美及澳洲广为流行。据了解,英国目前已有7000多个注册的飞镖俱乐部,拥有超过800万的飞镖爱好者,而美国也有15万个飞镖站,热衷飞镖的人已达到2000万。

  “我们的飞镖运动起步晚,发展到今天这个水平实属不易。”1992年就开始接触飞镖的卢伟康,被誉为中国飞镖界的元老。“这几年中国飞镖向前迈了一大步,已经挤进亚洲一流的队伍中,这都受益于全国各地纷纷重视起飞镖运动的推广,其中上海更是起着带头的作用。”

  的确,“全国飞镖看上海”早已成为业内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尤其是上海的徐汇区,不但创全国先河,多次举办国际性飞镖大赛,而且在群众普及、青少年镖手培养上也走在全国前列。拿培养飞镖“苗子”来说,徐汇区体育局专门筹建了徐汇中学、高安路一小等青少年飞镖训练基地。本届世界杯上,由徐汇中学和高安路一小10名中小学生组成的中国青少年飞镖队伍,也成为大赛最亮丽的风景。

  中国的飞镖越“飞”越好。据介绍,今年买票入场观赛的飞镖爱好者数量大大增加,组委会也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卢伟康感慨:“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喜欢看飞镖,喜欢打飞镖,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

  本报记者姚勤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