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动回击“魏慢慢”之名 魏秋月:能一个人笑一晚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5:56  沈阳晚报微博

  在中国队里,有一个人,总是那么淡淡的,虽然也会失声痛哭,也会激情吼叫,但她身上,总有一股与众不同的冷静气质,她就是亚锦赛上被日本媒体攻击为“魏慢慢”的中国队现任队长魏秋月。时隔数月,魏秋月用11场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中国队拿到第一批奥运门票,中国队前队长冯坤(微博)认为,其中魏秋月功不可没,可以称得上本次世界杯中国队的最大功臣。“魏秋月这次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她的调动盘活下,中国队的进攻显得非常立体。而且她的发球和拦网也十分出色。”

  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当时的中国队0比3完败给日本二队,当时日本媒体讽刺魏秋月传球呆板、速度跟不上节奏,堪称“魏慢慢”,这次,在日本,魏秋月通过11场比赛,终于证明了自己。

  赛后,魏秋月也哭成一团,不过,接受采访时,她说:“我感觉我的表现算及格了。我的腿伤一直存在,很大程度上仍旧困扰着我,但我尽量控制它,不让它恶化。”对于外界认为自己比较冷静,魏秋月说,二传位置需要和攻手们更多地沟通,自己的性格已经开朗了很多,但每场比赛自己体能各方面消耗很大,以致赛后不爱说话,所以才逐渐养成了年少老成的样子。“这回我一个人坐着都能笑上一晚了,这个结果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

  本版撰稿 记者 刘柳

  特约记者 丁媛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