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栽在宝丹酮上廖辉震惊 举重协会拒绝采访谨慎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5:35  沈阳晚报微博

  继佟文之后,又一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栽在了“尿罐子”上。昨日,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国际举联处以4年禁赛。

  今年24岁的廖辉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随后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上,他均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总成绩金牌。但从去年世锦赛之后,他一直高挂免战牌,缺席了广州亚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

  廖辉栽在“尿罐子”中有先兆,之前男子69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皆是他去年世锦赛时创造的。但本届世锦赛时,纪录易主,挺举纪录换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而总成绩纪录则换为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他被怀疑在这届世锦赛后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但国际举联在最新公布的禁赛名单中并未标明禁赛的原因。其他与廖辉一同被禁赛的举重运动员也没有被公布原因。但廖辉的禁赛日期与其他选手并不相同。

  回应

  廖辉:我有被诬陷的嫌疑

  接听记者的电话之后,廖辉语调低沉不愿深谈。不过,他强调自己“被诬陷的嫌疑很大”,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了申诉。

  记者表明了采访意图之后,廖辉表示会进行澄清,“一会儿我会具体澄清的。现在很多因素不方便说出来,我肯定是有被诬陷的嫌疑。”当被追问是否有证据时,廖辉也并未含糊,“证据我有很多,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同时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就此事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上诉的时间,他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很早就提起上诉了。”昨晚8时左右,廖辉通过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发表了声明。

  一旦禁赛期确定的话,廖辉将无缘伦敦奥运会。不过,他并不愿意放弃伦敦之梦,“我仍会坚持训练,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的梦想。”

  揭秘

  廖辉栽在宝丹酮上

  在声明中,廖辉透露自己在一次接受飞行检测时,被查出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他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震惊”,表示无法接受。

  廖辉是在2010年9月2日下午接受的国际举联飞行检测中查出兴奋剂呈阳性的。他认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新标准,宝丹酮有内源性的可能,同时对检测过程提出了质疑。“我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以证清白。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但未接受我的申诉,依然判罚我停赛4年。”廖辉在声明中表示。

  宝丹酮学名Boldenone勃地酮,为蛋白同化制剂的一种。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的2008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中,它位列蛋白同化雄性激素类固醇(蛋白同化制剂的第一类)的第四位。宝丹酮可以有效稳定又持续地增长肌肉和力量。

  跟进

  不接受采访转而发声明

  佟文陷入“兴奋剂风波”时,举摔柔中心积极接受采访回应此事;而这一回廖辉与兴奋剂扯上关系,中心上下一致封口,中国举重协会转而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予以回应。

  昨日下午,记者反复致电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和男举总教练陈文斌。两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前往中心采访的记者也未能与马文广直接对话,被以“有重要会议”为由拒绝。昨晚8时许,中国举重协会发表了声明。他们表示对廖辉停赛处罚一事高度重视,并正在调查。“中国举协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一贯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严格遵守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的有关规定,并制定了严厉的管理和处罚措施。”他们在声明中表示。

  同时,他们强调由于廖辉已经提起上诉,将视上诉结果决定是否追加处罚。“兴奋剂问题无论涉及到谁,我们都将一视同仁,严肃处理。鉴于在此事件中廖辉本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为尊重运动员权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举协在声明中表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